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2 16:39:23 | 人氣5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談使用風力發電的正確觀念與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前篇的文章當中漏掉了兩個有意思的問題,其一是有人堅持認為自有的風力發電機一定要能夠讓冷氣使用才有意義,其二是有人認為自有的風力發電機所發出來一定要能夠賣回台電才有意義.
        以上這兩個問題如果要我很沒水準的回答,我會很簡單的說,1你只要有錢,讓風力發電機發的電驅動冷氣易如反掌,2只要台電同意,我這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但以上的問題是對自有風力發電機使用上有嚴重錯誤的觀念與態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能源的消耗通常是來自於容易忽略的小地方,冷氣的電力消耗是可控制的,可以改變使用方式及做一些有效的管理來達到節能的目的,所以在下不認為冷氣是浪費電的,而真正會浪費的電力依個人淺見,排名第一的是照明,第二是電器設備的待機電力(包含插座上插了一大堆手機充電器之類的充電器),第三是家庭電力配電的耗損,第四是電冰箱(不過電冰箱耗電的壓縮機又不是 一直在轉所以其實可以除名),自有的綠能電力的著眼點應該是以全面用電來考量而不是單就某一樣自認為耗電的電器來針對.
        第2個問題源自於太陽能發電的用戶炫耀的說我們多餘的電可以賣回給台電,一付很爽的樣子,導致彷彿風力發電機也要比照辦理,其實跟據我的明察暗訪,太陽能發電爽不爽,用戶自己心裡有數,除了炫耀以外偶爾還要用政府補助掛在嘴邊來自我安慰一下,不但還沒回本,每個月還是要付電費,真是前後矛盾.
        以"多餘的電可以賣回台電"這句話充滿了問題,我幹嘛會有多餘的電啊!以一個專業的電力規劃廠商而言,你到底是專不專業啊!還是別有目的,是幫自己灌荷包還是幫台電做免費的電力設備,反正各位網友自會判斷,本來想講很多的,怕被公幹,所以這篇就先這樣囉!當用則用絕不是壞事,用不到的勉強用才是浪費OK!

台長: 家家戶戶都能用的風力發電機園地

無相法界
你的這篇文章思考邏輯非常的具有深度與獨立特殊的思考方向 我個人非常贊同 由此也顯示出了你的思路模式的特殊性與眾不同! 我們都加油!!!~^_^~
2009-03-11 20:46:06
(悄悄話)
2011-03-28 03:0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