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0:12:00|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kyo我來了…”NO ICE”一句話真好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次踏上出國的步伐只能用極為興奮又緊張的感受來形容,2004年1月26日當天所有台灣人都在過春節的最後一天,卻是與家人正要前往日本這個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國家旅遊的開始,第一次搭上國際班機就是華航的,唯一對華航的感覺是趕、忙、急,也許就是因為只有兩個多小時的飛程,要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完成發報紙、吃點心、喝飲料、吃晚餐、買免稅商品等一般飛機上會有的服務時就顯的好急促喔。到日本成田機場的時間大約是晚上7點半,而台灣卻還在傍晚6點半,難怪到了當地有種時間被偷的感覺很不夠用,第一晚住在成田市是離機場最近的城市卻離東京都要兩個鐘頭車程,到飯店也都快將進9點了,放下行李後等不急想要快一點走到屬於真正的日本街頭,道地的居酒屋,小布簾的商店招牌以及走在街頭來來往往的日本高中生或是男女,成田市不算大城市有點像台灣的桃園,但最先看到的是正從車站出來的日本高中109妹,真的是好黑又很耐寒,這麼冷的天氣還是穿著很短的學生裙與泡泡襪,展露出一雙健美而壯碩的小腿,至於高中生男生勒,有種陰柔的俊美好像內斂的連害羞都藏了起來,剩下的只有酷酷的感覺,雖然不是很帥就連個子也不高,但每個高中男生看起來都很有自己的個性,穿著筆挺的黑色中學制服顯然是比109妹來的正常多了,在街上閒晃也都有一會了卻連句日文都還不敢開口連路邊攤招攬人客的小弟都會開口說簡單的中文,而自己卻還是不敢踏出藩籬脫口說日文,多虧我還學了一年的日文呢?真是挫折在心理。夜也越來越夜了,氣溫降的冰冷隨口呼出都會有一團冷空氣,因為一到日本小表妹就看到電視廣告有在促銷麥當勞套餐,最後也就選擇附近唯一一家麥當勞買消夜,櫃檯來了一位像是組長職位的中年男子為我們點餐,大二的小表妹似乎比我們都有勇氣多了,自己走向櫃檯用英語詢問餐點,當然旁邊就是我和他姊姊與站在後方的阿姨在互駕,正當我還在挫折心痛的看著小表妹與店員比手畫腳的時候,小表妹一個轉頭叫我,問我”不要冰塊日文怎麼說”,套餐裡的口樂不想加冰塊啊,ㄟ…一個突如其來的冰塊日文單字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就先爆出一堆日文,最清楚就是到數兩句對店員說”ICE挖-搭美得斯”,自己心裡有在想我怎麼可以跟店員說”ICE-不行啊”,店員還在模糊之際我又回” ICE挖-阿哩媽sen ”,關鍵字終於出現(阿哩媽sen=不要)當場店員就在櫃檯前面大大的將雙手交叉在胸前比了個叉很有自信的說”NO ICE”,YA!我們終於買到麥當勞套餐,也確定是沒有加冰塊的可樂,而”NO ICE”這句還真是好用,在旅行的未來幾天只要是遇到天冷喝飲料不想加冰塊時就可以拿出來運用喔,這點大表妹就比較有認同感,小表妹曾還想在迪士尼樂園裡的餐廳點餐時講no ice cube,顯然日本人接受外來與的程度大部分都靠一指神功,拿出menu指給你看。

台長: 無聊冬天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