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0 22:52:38|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步除了速度,還有溫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跑步除了速度,還有溫度
跑步除了速度,還有溫度

詳閱商品-跑步除了速度,還有溫度


2014/04/01語言:繁體中文
跑步、慢慢跑,有感的距離──身體彷彿一步一步被心靈的溫度融化……

  ◎細膩內省的文字,娓娓道出一位市民跑者的心聲,分享馬拉松跑者在過程中的心路歷程。
  ◎依據每次馬拉松賽事分篇章,寫出當下季節、路段、參與的路跑朋友、賽事前後心境等內容,同樣是馬拉松,呈現的風景多樣,每次閱讀都有不同的收穫。
  ◎不談如何跑,卻談跑得如何,國內少見的聚焦在運動過程中而激發靈感的文學作品,值得品味。

  一種武裝身體的堅強;一種淨化靈魂的柔軟
  42.195公里,不只是一段距離,它是我個人的意念利用反覆輪擺步履的延伸,
  拓寬我的靈魂視野,把我生命中的熱情與愛戀透過另一種方式投射出去。
  有的時候,它給了我在苦樂參半的生活中一點溫暖。
  有的時候,它會附帶許多酸痛苦楚教訓我準備不足。
  但最多的時候,它總是和我對話,
  讓我檢視自己的堅強與懦弱、溫柔和殘忍,面對自己的缺點和長處、篤定與困惑,
  接受自己的快樂與遺憾、清透和迷惘。

  42.195公里最大的局限,不是道路里程的距離,而是我們自己的內心。

  剛開始,我確實懷抱著挑戰一切的決心站在起跑點上,但慢慢地,卻逐漸體會到長跑那種悠遠綿長的美感。

  沒有壓倒性的力量、沒有瞬間燃燒的爆發力,
  我喜歡這樣只要還能跑就慢慢地跑著……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溫演飛


  市民跑者。

 

詳閱商品-跑步除了速度,還有溫度

以上資料來自博客來

台長: gilbertgd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