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20:35:35| 人氣2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好發現得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們家福晉號已經堂堂步入14歲大關

再過兩年可以參加成年禮了說

因為勤於保養

除了外殼已經被螺絲釘固定得像裝甲車

其實還是挺好騎滴

加上

人有了年紀便不再像年輕時那樣動不動就飆到100

徐緩的安全的駕駛

穿梭在車陣間還是活龍一尾啦

[耐操]是我推崇YAMAHA摩托車的主因

福晉號不是陶瓷汽缸

但至今不必搪缸

耗材比其他品牌貴

但品質確實有保障

十多年來的驗車紀錄也從未不合格

但!!!

就在昨天,王爺騎車在路上,看見路旁警察臨檢

心頭一驚

記起王母娘娘千叮嚀萬囑咐,記得驗車以免被罰錢

立刻轉進路旁那家機車行

那也碰巧就是每年驗車的老地方

滿心歡喜想著擇日不如撞日,再過幾分鐘就了一樁心事

沒想到

老闆問了一句:你的車是不是有去調過?

想起剛換了機油、火星塞,還順便請老闆檢查過

因此回答:有啊!

老闆煞有介事的說:車子不可以亂調!你這樣會被罰好幾千,不是隨便的!

我嚇呆了。

修車修到被查到會罰好幾千是怎嚜回事?

細問之下才知道,某次把福晉號丟給某家機車行老闆檢查

老闆[好心的]調整了我的引擎

導致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標兩三倍

雖然調整後車子會好騎些

也能減少化油器積碳、吃機油的情況

但治標不治本的結果可能導致機車壽命減短以及騎士致癌危險

......

雖然已經想不起是在哪裡,哪位老闆修理的

但以後我可再也不敢隨便就近找店家修理或保養我的車

一定要找有執照的YAMAHA車行

最好是自己信任的老闆才行

 

幸好這回發現得早

老闆說,要是顧得好,我家福晉號再撐十年沒問題

哇!

再撐十年,那可真的是老車啦!!!

以後我要更加細心照料它

直到我倆再也不騎摩托車代步為止

 

 

 

台長: gifanw
人氣(28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家福晉 |
此分類上一篇:很愛去別人家留言

micro
呵呵~~
和俺的老爺車一樣"老而彌堅" ^ ^ ~
2011-03-23 13:0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