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14:27:58|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創作 自己最近在想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幾天在想幾個很簡單又很難的問題.....
看到這篇文章的也想一下吧

很多人會抱持著自己喜歡的音樂而創作
因為這些是影響他們音樂風格的音樂
在幾年之後當新的東西出現反而容易排斥新東西
而抱持原有的某些音樂就是最好的
或許是因為這些音樂影響了他們的音樂萌芽期
在人格的成長期影響了風格以及態度
當然不只是音樂 其實很多事物也是類似的~
也由於在人格建立期間
那些事物影響了以後對於自己心靈層次的態度

其實也不一定是創作音樂 不接觸樂器的也會去被音樂影響到
我看過很多心情文章 其實很多時候都會透露出某些端倪
很多時候可能連寫的人自己都沒發現自己所寫的會像某首歌歌詞
或是曾經看過的書 看過的電視節目的名言等等
因為已經無形之中被影響到了

新的音樂型態的建立 又是面臨了許許多多的考驗跟發展
某些樂理跟題材也是不斷的沿用到現在 或許以後還是會繼續沿用
光是以創作的角度而言 其他先不評論
當舊時代創立下的規則與典範 也影響到了許許多多的人
現在被影響到的人又應該怎麼做??
沿用下去? 發展進化?
這是創作階段必須去想的問題~~
要像怎樣的形象? 或是在此形象做修改變變化?
還是把所有形象融合成立新形象? 或是徹底破壞重新創造?
把影響自己的影響別人 還是自己影響別人??

時代的轉換是會有的 原有的成功的音樂會一直保留或是進化
而新元素的加入更讓這世界獲得新的刺激
也可能刺激出更多新元素
許多的新元素出現於偶然 也許一直存在 不過沒被發現過
所謂的重新創造並不是指完全的無中生有 而是重大的改革
承先啟後是必然的行為 每個年代有每個年代的代表性作品
成了此年代的文化或是一種生活方式

音樂有時候代表的不只是音樂 而是風格 文化 精神 更多更多
當精神層次達到一定的境界時 或許所創作的音樂也跟著昇華了
創作不一定需要天份 不過需要有自己的想法


至於我自己的答案.....不用說太多....
我只能說 我不會想當第二個誰.....他們影響過我
但是我的風格不會完全存在於他們的影子下面 不過被影響是一定的
不過說這麼多.....實際的作品比較能展現吧....
目前還在努力之中 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想要的那個境界....

台長: 怪人一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純聊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聽音樂的雅量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vs料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