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13:44:55|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日記]《Mulholland Dr.》穆荷蘭大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驚喜!昨天竟然買到David Lynch的電影,雖然精裝的盒子多花了我2.50。
《Mulholland Dr.》是我看的第一部由兩個美女主演的拉子電影。尤記得當初在夜深人靜時獨自觀賞,並不斷重播精彩片段的委瑣模樣^_^。

上一次我全然拜倒在Naomi Watts的石榴裙下,這一次我終於能夠挪出餘光來看一下Laura Harring 了。她出場時驚悚的表情雖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我對她的喜愛,但從另一個角度不正說明了她演技的高超嗎?說到她的演技,還真不遜於Naomi呢!我們可愛的Betty面試前與她在家裏練習的一幕還記得嗎?做為一個演員要演得不像演員恐怕比演得像一個演員更難吧。為了襯托Betty的演技,性感的Laura故做白癡。從她的表現中既可以看到她演的一個非演員的不專業表現,又可以看出她被Betty投入表演所震驚的情緒。這可真不是蓋的。就憑這一段戲,Laura沒能獲得各類獎項,純粹是角色不及Betty討巧的緣故。

哎呀我離題了,我本來想評論她的外貌的。顯然她與Naomi不是一個類型。我們黃種人的審美觀偏好和我們較相似的平緩五官,所以一眼之下,清純乾淨的Naomi 更為我喜愛。但經過半年歐美電影的狂轟濫炸,我終於習慣了凹凸有致的西方臉。Laura的臉也是棱角分明,但又不同于傳統的金髮碧眼妞,她有一頭烏黑的長髮,還有濃眉,大眼和飽滿的雙唇。老實說,她長得不那麼平易近人。但有一詞叫第二眼美女,我想不妨拿來形容她。相比東方第二眼美女普遍耐看的特點,西方第二眼美女則都有不騷首弄姿便散發性感氣息的本事。現實中的Camila在與導演調情時掃向Diane的那一眼,要是換做沒有大倒醋罎子的我,早就意亂情迷,神魂顛倒了。驚恐的雙眸瞬間就變得風情萬種,更何況還有傳遞秋波的撩人朱唇呢!

什麼,她的身材?別急別急,聽我慢慢道來。據說擁有天然傲立雙峰的只有我最愛的Angelina Jolie (哈喇子流滿地)和Monica Bellucci (已經淹沒了膝蓋),因此看到Laura不免聯想到隆胸。如此瘦的人卻有如此豐滿的胸部,這不是挺奇怪的嗎?讓我把記憶調回到她脫下假髮,轉身走到Betty床邊的那一幕。雖然光線暗得讓人恨不得砸電視,但不得不佩服Lynch這只老狐狸欲擒故縱的手段。若隱若現地反而讓我更加注意到Laura的胸部。但是問題接踵而來:她的胸部大得彆扭。尤其鏡頭分別對準她與Naomi的乳房時,我不禁懷疑Lynch是不是故意這麼對比來醜化Naomi在粉絲心中的形象,意圖將一部分眼球拉回到Laura身上(詳情請參見兩人坐在床上接吻的一幕)。不過話又說回來,兩人在沙發上親熱的一幕又讓人對她那有款有型的胸部羡慕加垂涎不止。我們敬業但估計有些保守的Naomi只將手停留在Laura胸部的周圍一圈,始終不曾一撫芳澤,實在是可惜可惜。

下面再來講講我曾經不斷重播的那一幕,就是Rita向Betty道晚安的那一幕。側躺的Rita說完“Good night,sweet Betty”後,挪動身軀,在Betty的額頭留下一個吻。Betty立刻仰起頭。那是一個簡單的細節,卻是一個les複雜心情的全部濃縮。你知道那一仰經過了多少掙扎?那一刻,一仰是情不自禁的舉動。那一刻之前,卻是無數夜的夢想。Rita停在Betty額前的嘴遲疑起來,Betty連忙說了句“Good night”以掩蓋自己的衝動和尷尬。令人歡欣鼓舞的是,Rita喪失的只是記憶而不是智力,她很解人意地吻了吻Betty,在嘴上。一秒鐘以後,四片唇又帖在了一起。終於等到了這個真正的吻,從此Betty終於道出了“I wanna be with you”“I’m in love with you”。這一段的鏡頭多停留在Naomi臉上,其實對準了Laura,一樣可以有很多出彩的戲——因為les的情感從來就是這樣細膩。

台長: 獨孤尋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