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3 09:42:4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1213 故事___巴掌大的仙子(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莉蕙終於不得不接受麗文的好意,搭乘下午的自強號北上,要和表姐商量到台北工作還債的事。

一陣傾盆大雨過後,台北的柏油馬路被淋得熱氣蒸騰,空氣酷悶不可當。人車擁擠的街道上,行人走一步罵一句,走一步罵一句:「台北,真不是人住的地方。」

而入夜後,四處的霓紅燈依然燦爛閃爍起來。台北的夜,實在是金碧輝煌,光耀奪目。

中山北路林蔭道上的老爺酒店,是一所具有歐洲水準的大酒店,晶瑩的玻璃窗,永遠透著溫暖柔美的橘黃色燈光,人們在若有似無的小提琴音樂中,飲用著熱騰騰的咖啡,而放咖啡的桌畔,經常保持插著芬芳的鮮花。在這裡,你永遠可以享受到一流的服務,他們是連侍著都向來保持衣冠楚楚,彬彬有禮的------只要你有大鈔。

麗文雖然在建築工地做工兼擺地攤,可是,她還是特別挑了這高尚豪華的地方接待表妹,好讓她多明白一點,還是早點學她,來台北拼吧!

看看錶,七點了,她的火車差不多該到了。

莉蕙下了火車,一出車站,就老老實實照著表姐的話「不必費心找了,搭計程車多快」地來到了老爺酒店。

走進輝煌的大門,莉蕙只覺得心慌意亂,頭皮發麻,好不容易,衣香繽影中,有位侍者客氣地趨前詢問,莉蕙才結結巴巴地說明來意。

「我‧‧‧‧‧‧要找咖啡廳。」

侍者禮貌地伸手示意:「咖啡廳在那邊,小姐,請‧‧‧‧‧‧」

莉蕙紅著臉道了謝,走進咖啡廳的大門。

在到處金光閃閃的廳中,還是麗文先看到了她,揮了半天的手她沒看見,只好親自起身,把她招呼了過去。

莉蕙點了咖啡,麗文開口問道:「孩子怎麼樣了?」

「很好。」莉蕙吸一口氣:「今天我小姑幫我帶。」

「妳小姑那邊說得怎麼樣?」麗文問。

「我小姑是肯幫我們帶。」莉蕙說:「可是,就是昭棟比較擔心,他總覺得台北住不慣。」

「哎呀!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管慣不慣‧‧‧‧‧‧」麗文嗤之以鼻:「叫他少來少爺脾氣了!」

「不是這個意思,」莉蕙連忙解釋:「我們實在有點放心不下,兩個孩子都丟在那邊,我們實在‧‧‧‧‧‧」

「好啦!表妹!」麗文揮揮手:「賺錢要緊,孩子反正要回來了,現在,妳不是說還債第一嗎?妳現在的情形到底怎樣?」

「我是每個月要付兩個會錢,還要付醫院的分期付款,小桃子要定期回醫院追蹤檢查,另外就是我們自己的房租、生活費‧‧‧‧‧‧」

「接下來佳文又要上幼稚園了,要學費,小桃子的奶粉錢還沒算上呢!」麗文扳著手指替她算:「加加起來,你們兩個薪水花光了還不夠,也不能存錢囉?身邊不留點錢人,什麼時候不會有意外困難?什麼時候不用錢?你們這樣,要再有個什麼三長兩短呢?還不趁這時候妳小姑纏著妳公婆肯幫妳帶孩子,妳爸媽也輪著帶帶,趕快出來賺點錢,妳還要等什麼時候?就算不是發什麼大財啦!至少把債給還了呀!」

說得莉蕙半天無語,最後,才低聲說:「所以,我才打電話托妳找工作呀!」

「昭棟會開怪手,妳會記帳,我替你們找的,沒有比這個更好了。」麗文說:「我們公司不錯啦!包的工地很多,不怕沒工作做。你們一個當會計,一個在工地做工,都在同一個公司,還挑什麼,光說薪水,就比花蓮多出幾倍來。」

「我‧‧‧‧‧‧我知道。」

「長年被逼債不是很好玩哦!」麗文警告她:「早還早清,孩子是一天也不等,一直長大的,錢花得一天比一天多,將來兩個都上學時,妳不知道花錢就像開水龍頭呀!現在不存點,以後,永遠在追著錢跑!苦一輩子啦!」

莉蕙沉默了一下,突然熱切地開口:「麗文,妳有沒有聽人說:聽說外國哦,小孩子讀書還是人生病、還是老了,都不用擔心沒有錢」

「唉呀!那是外國啦!」麗文不耐煩地揮揮手:「叫做社會福利和健康保險啦!我們台灣沒有呀!要不然妳有本事就去外國嘛!說這個沒有用的幹什麼?」

「我‧‧‧‧‧‧我只是好奇」莉蕙紅了臉:「聽說外國‧‧‧‧‧‧怎麼這麼好‧‧‧‧‧‧」

「誰跟妳說的?」麗文反問她。

「我小孩醫院的一個張小姐,是社工組的‧‧‧‧‧‧」

「說那個沒用啦!」麗文截段她的話,問她:「那妳現在到底打算怎麼樣?來啦!工作都替妳找好了。」

「來是一定要來。」莉蕙無奈地說:「昭棟是叫我先來看看環境和住的地方,他說他是還好,怕我不習慣,如果太不習慣,他就一個人上來拼‧‧‧‧‧‧」

「什麼一個!」麗文搶著說:「要來就兩個一起來,錢也多賺一倍,早點賺到錢,還了債,再打算看是一起回去,還是把小孩接上來,到時候哦!我看妳還不是和我一樣,全家都接上來。」

說到這裡麗文得意地喝口咖啡,熱心地說:「我告訴妳,台北要賺,快啦!妳會不會玩股票?我教妳玩,股票才賺得快啦!晚上啊,沒事也可以去擺地攤,什麼錢都可以賺,很快!到時候妳賺到了,就會跟我說謝謝了啦!」

說著,自顧自地笑起來,莉蕙彷彿也感染到表姊喜悅的氣氛,咯咯開心地跟著笑。

「就這樣哦!」麗文熱切地拍拍莉蕙的手:「說定了,上來哦!」

她接著建議,這個咖啡實在很苦,沒什麼好喝的,還是早點回去,帶她去看看要分租給他們的房間,習慣一下新環境。

說完,麗文就付了帳,帶莉蕙搭公車回新莊去。

莉蕙在台北待了兩天,大約了解未來的生活方式之後,就急急的趕回花蓮,準備安頓好孩子,和丈夫一道北上去打拼了。

九月三十日,昭娟牽著佳文,陪著大哥和緊抱小桃子的大嫂步入了花蓮火車站。

佳文好奇地在人聲吵雜的站裡逛呀逛地,昭娟就站在大嫂面前,慎重地聽她一一交代著照顧孩子的細節。

末了,昭棟摟摟妹妹的肩,說:「昭娟,謝謝妳了,大哥賺了錢,再報答妳。」

「大哥------!」昭娟一秉年輕的熱誠:「你說這是什麼話嘛?小桃子是我抱回來的耶!我很喜歡照顧她。」

「昭娟,一切就交給妳了。」莉蕙微紅的眼眶:「妳要好好照顧‧‧‧‧‧‧」

「大嫂,放心好了。」昭娟說:「妳別難過,去賺錢是好事呀!還了債,妳們一家就可以團圓了嘛!」

莉蕙哽咽地點頭。

廣播器響起提示:「十點十分開往台北的莒光號在第一月台就要開了,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十點十分開往台北的莒光號在第一月台就要開了,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昭娟伸手要從莉蕙懷中抱接過熟睡中的小桃子,莉蕙只是緊緊地抱著,捨不得放。

「阿蕙,火車要開了。」陳昭棟溫和地提醒她。

莉蕙只得放了手,昭娟牽著佳文,抱著小桃子,陪著走進月台,陳昭棟扶著妻子、提著皮箱上了車,兩人趴在大大的玻璃窗往外和孩子們對望著。

火車動了一下,車上的廣播器不知說了什麼,莉蕙都沒聽見,她只看著昭娟彎下身去,向佳文說了幾句話,佳文就揮著小手,笑嘻嘻地張開小嘴喊著:「媽媽再見!爸爸再見!」

在火車漸漸地移動中,莉蕙從一張一合的小嘴中辨認出女兒在對他們說著:「要快快回來,看‧‧‧‧‧‧妹妹‧‧‧‧‧‧妹妹‧‧‧‧‧‧」

佳文忘詞兒了,昭娟又彎下身提示。佳文才又張開嘴繼續說:「‧‧‧‧‧‧和我‧‧‧‧‧‧爸爸------媽媽------」

火車迅速遠去,小小的身影和花蓮一起隱沒在一片青葱翠綠中,莉蕙沒有再哭,耳邊只不斷地迴盪著女兒的呼喚

------爸爸------媽媽------快點回來‧‧‧‧‧‧快點回來‧‧‧‧‧‧

作著:李淑真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早產兒基金會

後紀:
年輕的媽媽生下了一個不足月的小小早產兒,體積只有成人的一個巴掌大。為了龐大的救治費用,狠心的家人瞞著媽媽打算放棄孩子。而在拔掉各項維生系統後,小小早產兒卻自己決定活下去,而獨自為著自己的生存奮鬥著。最後,醫護人員設法通知了媽媽,合力救回小小早產兒的一條命,並讓她回到自己的家。

小小早產兒像個巴掌大的仙子,可以讓人看清自己心中的惡魔與天使,也照清了通往善美與罪惡的兩條路。

寶貝蛋目前是五個月又二十三天的bb!
寶貝蛋是早產寶寶,三十一週就急著與寶媽和寶爸見面!!
寶貝蛋的出現讓寶媽又驚又喜又愛又恨!!!
驚的是多一個人………
喜的是多一個人………
愛的是多一個人………
恨的是多一個人………

台長: 桓媽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