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0:17:0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實是最好的政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的大新聞:在逃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說阿扁收了他的錢。阿扁的親信,總統府副祕書長陳哲男,經建會主委張景森先說沒有,後來又改口說有,已經發給感謝狀。反反覆覆的情景讓人想起四年前的興票案,宋楚瑜在媒體支支吾吾說不清楚的樣子,結果落選了。

其實,政治獻金不是大不了的事,只要依法收受,開正式收據,有帳讓財稅機關稽查,沒有見不得人的。問題就在於「拿了超過該拿的」,還不顧江湖道義,把人打成通緝犯,讓陳有家歸不得,他才要爆料,陳某他現在光腳不怕穿鞋的,he got nothing to lose.

假如四年前宋某這麼說:「這個錢是我經手,目的是用於有關李登輝訪美事宜,事關國家利益,我不能講太多。我願負責,因此落選,受到司法制裁也甘願接受。」話就講到此。讓媒體、百姓去談,去猜測這個錢是你宋某A了,或是為了李登輝訪美,打通美國國會的公關費,宋某還未必會受挫落選。扯什麼照顧蔣家人的錢,連我這個死忠支持者都不信這鬼話。

阿扁犯了老宋同樣的錯,阿扁該說:「錢收了,我沒放進口袋,已經交本黨支用。如果我有A錢,我馬上辭職退選。但是陳由豪犯罪也屬實,該辦還是要辦。」阿扁如果沒有將收到的錢交民進黨當做選舉經費,也要講清楚,否則他最好連任成功,如果落選,就等著和南韓幾位卸任的總統一起到苦窯去互相buddy buddy.

真相只有一個。但是,如果你說謊,你就得說更多的謊來掩飾第一個謊言。你終有被拆穿的一天。我知道這是mission impossible,但是我還是呼籲所有政治人物要誠實。

台長: Captain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