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6 04:03:08| 人氣1,0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第一次失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太確定是因為下午的宇治奶茶讓我睡不著,還是禮拜五的晚上本來就不適合睡覺。和I解釋為什麼宇治奶茶跟抹茶拿鐵是一樣的東西,人很奇怪,一樣的東西總是要有不同的名字,像是鮮奶茶跟紅茶拿鐵一樣。總之我睡不著。

  睡不著的時候總是會坐在意識的河邊垂釣很多東西。最近我的不安感又開始蔓延,跟小花蔓澤蘭一樣橫行霸道且四處叢生。開始思索自己到底如何是從一個曾經事事相信的人到現在成為十年怕草蛇般提心吊膽的人,許多人就因此上鉤了,然後我跟他們在拉鋸著。

  坐在電腦前面擦上口紅。也許貞子從電腦螢幕爬出來的時候,看見我的時候還以為我氣色很好,一臉從容不迫,就會因此放過我。

  剛剛突然想起了一個人。曾經覺得他於我而言那麼重要,在我的生命中是個這麼可愛的存在,心裡一直有這麼一個人,從來沒有放下過。他說他很開心認識我,我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但後來我們從某一個開始就不再與對方說話,好像我們從來沒有認識過一樣。並且我忘記了他的名字。

  I睡到一半突然醒了,他說我在思考的時候,腳總是扭來扭去的。他有時候讓我很驚訝。我從來不知道有人會注意到這件事情。

  在蕭詒徽的《一千七百種靠近》裡頭,也許遠離也算是一種靠近。這樣想我很開心,至少我跟很多人都很靠近,如果遠離有時候也是一種靠近的話。

台長: 半熟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正在長大的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寒流來時
此分類上一篇:任何事的理由也許不需要理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