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1 13:47:09|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2016/5/10 20:47分的你。

《之後》

他用了十五分鐘與世界道別
我不知道算不算久
至少我覺得可以更久一些
/
我想最好的辦法
是動一場大手術 把所有人的神經串起來
這樣他痛的時候 你和我也會痛
血肉之軀的痛與痛徹心扉的痛都是痛
/
你問要不要造一艘船 我答應了
可是船還沒完成 你就在夜晚的大雨來臨前始航了
昨天晚上我哭了 因為我不知道
大雨來臨後 海流是否會變得強勁
/
今天早上我哭了 因為我不知道
今晨雨離去後 來拜訪的到底是不是晴天

------------------------------------------------------------------

很想說一些什麼,但說不出什麼。認真的想過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如上述所說。這樣誰也不會去傷害人,因為,每個人都怕痛。不是因為你害別人痛了,你就不能怕痛,不是這樣的。而什麼樣的痛,都很痛。沒有誰因為怎樣比較不痛,不是因為他做了壞事所以他去世了就沒有人該因為他痛或者是沒有人能因為他痛,不是這樣的。

一艘未完成的船是不能抵擋風浪的,因為甚至連完成且堅固的船都有被打翻的疑慮。世界的浪那麼波濤洶湧,天又那麼黑,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但不堅固的船是沒有任何保障作用的,至少比堅固的船還少。

我沒有要祝他在天上過得很好,因為我知道他的的確確做了那麼可恨的事,但我也不希望他因此離去。至少該讓他知道人生就是這麼回事,可是他連知道的機會都沒有了。這樣不是正義,不是這樣的。

致被死去的你,鄭捷。

台長: 半熟蛋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世界末日也有時間說完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我愛你
此分類上一篇:咖哩的哀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