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6 16:16:05|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月十五 北京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點的morning call,大家很快的就打理好,七點半到餐廳去吃早餐。
和阿樺兩人感嘆還好是我們兩個一間房。女人啊...(?)

早上的第一站是天安門廣場,小陳特別提醒我們別在廣場上講些敏感話題,因為廣場上有很多的便衣(默)
天安門位於北京城中心,是故宮的正門,有著紅黃色的城牆,白色大理石的欄干,黃琉璃瓦的城門,金碧輝煌,已成為北京的象徵。(當然這段是抄來的)
不過天安門廣場果然名不虛傳,真是大的可以...
今天被戲稱為「帝王之行」,因為我們從天安門廣場就開始走龍脈(古時只有帝王才能走的路)。
在廣場上照了幾張照片,還來了兩張團照,我們就從地下道穿過那條寬達一百公尺的大馬路到達故宮--紫禁城!

我跟球兩個並肩邊聊邊走,沒想到咻的一聲走在我們面前的阿樺忽然就這麼不見了!
球球眼明手快的抓住她,我也拉了她一隻手,卻還是免不了拐到腳的命運。
孩子、從龍脈上跌下去,表示妳沒有稱霸天下的命運(並不是b)
「我在看那個外國人好高才會跌下去...」
「菇啊妳的五千塊快了!」
「喂、不是那樣!」
「明明就是在看人家帥吧...」
「不是這樣~QQ」

邊走邊吵下我們進了紫禁城,從午門進去,走過昭德門,看了修復中的太和殿,一路走向中和殿、保和殿,穿過許許多多宮殿,走過了御花園、長廊(我最妄想的長廊QvQ),參觀了養心殿(皇帝在宮內的實際居所)、儲秀宮等等。(還有偽西湖)
其中最好笑的是儲秀宮!
我:喔...大概就是選妃進來然後讓那堆女人住在這裡的地方吧(抬頭看到匾額開始望文生義)
樺:原來如此...
然後菇仔也隔了兩秒對球說了差不多的話。
陳:儲秀宮是慈禧太后的寢宮(介紹中)
四人:=口=|||
嗚嗚嗚、我好想去冷宮看看...
可惜因為紫禁城太大了(共有9999室),而且我們又只靠一邊走,所以根本就沒經過冷宮...連珍妃井都沒看到...

參觀完紫禁城(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從玄武門出來),我們前進景山公園。
在景山公園裡,記憶最深刻的就屬「崇禎自縊處」吧!
雖然那棵樹是後人重種的,不過還是可以想像有人掛在那裡的樣子(誰叫你想像的b)
(明崇禎十七年間(1644),李自成攻克內城,崇禎出玄武門登景山,自縊在山東側一株槐樹上。)

午餐是吃正揚仿膳庄。
哈哈、那個「庄」字讓大家想了很久!
吃了很好吃的雪花糕(晶晶眼)反之綠豆糕就沒幾個人碰了(笑倒)
阿樺被大家推出去吃了很多鹿筋,說是吃什麼補什麼、哈!
第二餐開始這團才慢慢熟起來,聊的很開心!小陳也跑來問說夠不夠吃,所以爸爸就很高興的再點了一盤燒餅。
這個燒餅很妙,不是台灣的那種。是有點像小饅頭那樣,然後中間切開夾肉燥。
吃飽後大家看到旁邊有小攤子,所以我跟阿樺一人買了一條手環。

所謂飽暖思淫慾所以要運動、stop!並不是。是因為距離近,所以我們走路到菖蒲河公園。

小陳說菖蒲河公園是這幾日遊北京中最袖珍的公園,但風景也相當漂亮。
看到了仿古式建築,興奮的差點撲過去...
唔啊啊、到北京的一大錯誤就是,景點到處都是仿古式建築啊啊啊!對我這個古裝迷而言,真是一大創傷...(那種只能看不能用(?)的悔恨感真是...嗚。)

穿過菖蒲河公園,我們到達王府井。
小陳交代了幾件事後就是自由時間。
王府井是北京的高級購物中心,所以我們什麼也不能買...只能逛逛一家又一家的百貨公司吹冷氣...
最後走累了只好到M去坐坐。但沒想到M也是人滿為患...(不要亂用成語b)很高興的點了兩個才六塊錢的蘋果派>v<
當集合時間快到,我們準備往回走的時候才發現有一條小巷子是賣小東西和小吃的...
唔啊、可是又沒時間了,真是悔不當初啊!早知道來逛這邊都比逛百貨公司或坐在M裡閒聊的好QQ
串烤店裡有一個東西讓我們四個看了很久--「蠍子串」!
走近一看,發現擺在櫃檯上、被串成一串一串的蠍子...是活的!!!
向牠們吹一口氣,就可以看到腳不停的揮動|||四人嚇的逃竄(?)
當我跟阿樺在看小吊飾時,菇仔她們在催了,於是我們轉頭就走。沒想到...「欸、不然四個十塊啦!」(本來三個十塊)小姐忽然大叫。
我跟阿樺對看一眼繼續往前走。「五個啦!五個十塊好不好?」
我跟阿樺還是往前走。後來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她是怕我們兩個走掉不買。早知道那時候就轉過去說「六個十塊我就成交!」真是扼腕。

接著前進娃哈哈大飯店吃杭州風味餐。
看到飯店名稱我們就已經「哇哈哈」了...

回飯店的途中,菇仔吵著她很想上廁所。
一回到飯店,菇仔就直奔廁所不見人影。
等到菇仔再次出現,帶來了勁爆的笑話...
菇:剛剛我很急的要上廁所,沒想到那個阿嬤把我攔下來...(往後指著一個阿嬤)
時間回溯...
阿嬤:喂、你走錯了(叫住菇仔指向男生廁所)!
菇:(急)我是女生啦!(衝進廁所)
阿嬤:(隱隱約約聽到)原來是女孩兒啊...
回來。
三人:(當場笑翻)
看到阿嬤看見菇仔指她所以對我們一行四人笑了笑後我們三個更是笑的不支倒地。(?)

忽然想到昨天在機場的時候聽到有人對我們抱怨「妳嗑著我的腳啦!」(指推車)
當場四人笑翻。學到的第一句北京話。

回到大方,我跟阿樺洗完澡,下去買個零食飲料,剛好八點半。
進來的是兩個很年輕的按摩師。
是的、我跟阿樺兩人很興奮的要做穴道按摩>v<
邊聊邊做的按到一半,先洗完澡一個人在房間很無聊的球球拿鑰匙開門進來,差點把兩個小姐嚇死。她們倆個以為是球是男生(笑倒)後來晚一步的菇仔進來後更把兩個小姐嚇一跳,幸好我們有事先聲明菇仔是女生...
阿樺很笨的問到很敏感的問題。
兩個小時後按摩結束,我們三個輪流把阿樺罵了一遍。
「可是我好奇啊...」
「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的孩子==」
然後我們一致認為阿樺那邊做的比較激烈...整張床都在晃,哪像我這邊雖然做的很平靜,可是她用的力氣很大...b

然後菇仔拿出她們在王府井買的小小麻將,四個人就圍著桌子這麼打起來了。
桌下擺了零食,四人在下面摸索一通的樣子真像在出老千|||XD

台長: GY天團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F大人 |
此分類下一篇:八月二一 北京第八天
此分類上一篇:八月二二 回來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