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15:50:24|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錄@姊姊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的兄弟姐妹共有八人,算一算,我的堂表兄弟姐妹還挺多的,另外還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妹弟,雖然我從沒承認他們。

小時候對那些堂表兄弟姐妹的印象,多半集中在過年大家都回來的時候,曾經有連續大約三或四年的印象是吃冷冷的團圓飯,必備冷掉的竹筍排骨湯、菱角排骨湯,冷掉的異味白浮豬油香腸、一些冷掉的橘黃色用炸的玲瑯滿目春捲、冷掉的拜拜必備煎虱目魚、冷掉的...食物。是熱鬧的節日,熱鬧的親人團圓,熱鬧的小朋友交流,只是聊的或玩的忘了吃所以會冷掉的食物,我以為。

(小時候還有一些不知是自己的印象還是聽來的印象。過年時,母親和他的妯娌愉快地作年菜。父母離異時,才四歲。母親與伯母們開心交頭接耳的畫面卻不停在腦海流竄,我確定是聽來的,那些是伯母們的印象。)

國中畢業離開父親老家後的前幾年,還習慣回去過年,除了給過世的阿嬤上香外,或是回去懷念過年的熱鬧。阿嬤走後,親戚朋友們就較少回老家,彼此也變得不熱絡。阿公過世後,老家只剩下沒地方去的三伯在整理照顧。還聯絡的堂表兄弟姐妹,也剩下三伯的三個兒子。

照片裡,最左邊的是貓坑,再來是大表姊,大表姊抱著的是大我不到一個月的堂姐,右邊的是二表姊,抱的是我。除了貓坑,其他都是失蹤的姊姊們,或是失蹤的我們。

台長: 阿青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肚咕兩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不像家族
此分類上一篇:室友@受騙的番仔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