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2:34:23|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錄@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唯一戴帽子的就是我媽。
 

在感情路上始終很辛苦的媽,就在上個星期選擇改變現狀。

媽的苦,我們一直都是知道的,知道媽做了決定的當晚,是哭著睡著的。有時候覺得自己並不是那麼獨立,覺得自己選擇這樣孤單的外地生活,是害怕去面對自己給家人帶來的壓力,總覺得應該要表現出,我能好好照顧自己,妳不用擔心,就像媽做了決定,還在我打電話給她時,表現不在意,要我別擔心,並叫我好好上課一樣。

媽問我,聽到她的決定之後,為什麼要哭?
我說,是心疼,是捨不得...
姊的反應和我如出一轍,只是我沒問她原因。

回到高雄,媽到我們租屋的地方過了一夜,那夜,她帶來的簡單行李裡,除了幾件衣物、帳簿外,還有一本裝有媽年輕和我們小時候照片的相簿。從媽簡單的行李裡還包括這本相簿看來,可見這本相簿在媽心裡有重要的地位。想起媽曾說,她年輕的時候,皮膚有多好,身材有多棒,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每天都過得很快樂,現在卻不然。

翻著這些已經泛黃的照片,看到媽少了皺紋的臉孔,時髦的打扮,笑得很開心的表情,好像來到三十年前,拿著相機幫媽拍照,透過相機鏡頭,媽的單面酒窩因笑深深地陷入臉頰裡,彷彿聽見了媽的笑聲...

台長: 阿青師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肚咕兩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欣語錄@哪一顆有痣
此分類上一篇:欣語錄@公用私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