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7 00:06:12|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 台中火車站。超愛復古風格「宮原眼科」冰淇淋XD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7

這次來到最近很夯的「宮原眼科」

很夯不是因為他很好吃,而是名稱很特別,裝潢很特別

看別人的食記裡,像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學校場景讓我嚮往不已!

也才會讓我特地跑到台中去吃吃看


sewing-L6.gif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4-22271927 

入內參觀免費可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sewing-L6.gif

 

下午還有事,所以乾脆起了個大早,上午10點就到宮原眼科吃早餐

宮原眼科離台中火車站超近的,走路加上等紅綠燈也才3分鐘

 

早上10點超級沒人到我以為沒有網路跟新聞說得那麼紅、那麼誇張

結果吃完早餐約中午時刻,一樓已經爆炸了XD

 

 

店門口地上的螞蟻很俏皮,就是告訴你這裡有甜點啦!很巧思。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1

 

 

 

一進門就是華麗的超高書櫃跟……復古的中藥店抽屜XD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2

 

 

真不知道這裡是餐廳還是圖書館XD

超級寬敞挑高的空間感,很棒!難怪這麼多人跑來拍照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3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5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6

 

 

這好像是一樓賣日出土產的地方,我個人對傳統糕餅沒興趣XD

但擺得很漂亮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7

 

 

從2樓的階梯往下拍,大片落地鏡子讓整個空間感增大許多

我沒特別喜愛復古裝潢,卻很喜歡宮原的室內設計

雖是以日式建築改建,但沒有保留太多日式風格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8

 

 

我表明要用餐,就被服務員帶領到2樓

這裡的服務員態度都非常優!!跟王品台塑有拼!!有種以客為尊的感覺

2樓的室內設計也別有一番風味,我很喜歡樑柱交錯的感覺。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09

 

 

天花闆是深色木為主,現場暖黃色的光源與屋頂透落下來的日光混合後

桌椅的顏色就像是自動LOMO化,每一處的顏色都好有感覺。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0

 

 

一旁懸吊著古時候的宮廷燈籠,櫃台也有復古的花樣圖案

這裡的服務員都穿著有點像旗袍剪裁的現代套裝。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2

 

 

坐下後先來杯水,這杯子也走華麗風啊XD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1

 

 

早餐的MENU送來了,相當的俏皮啊XD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3

 

 

早午餐的選擇看起來頗豐富,但我不愛中式傳統料理

所以最後選了燕麥粥,搭配松阪豬肉佛卡夏 + 溏心蛋佐蘋果醋。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6

 

 

套餐已經內含咖啡或紅茶,換其他的飲料也是可以,但隻能抵60還80的樣子?

本來想挑其他飲品的但……不想一大早喝咖啡、不喜歡巧克力、不想喝奶茶

看了許久,最後還是回到原點,喝宮原紅茶XD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4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5

 

 

發呆沒多久,我的燕麥粥等就都上齊了。

燕麥粥淺淺一碟,份量超少的XD,上面有去皮釀蕃茄、水果片等

感覺就是多少讓妳增加點飽足感……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8

 

 

燕麥粥沒有什麼味道,所以還附了蜂蜜

甜度就可自己調整,也比一般食用糖感覺來得健康。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19

 

 

這松阪豬佛卡夏,是烤得酥脆的厚片土司,以起司乳酪崁入豬頸肉焗烤而成,還有些黑橄欖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0

一旁的生菜沙拉裝飾得挺好看,油醋醬酸甜不膩,嘗起來味道挺好

生菜帶點苦,配上酸甜的醬汁倒也中和爽口。

旁邊的冰涼蘋果醋酸很提味啊,好喝。

 

 

 

松阪豬與厚片土司表皮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滿滿的香濃起司與迷叠香麵包軟韌的口感混在一起

就像在吃厚片PIZZA,豬肉沒有想像中的甜且略鹹有些可惜

但大緻上來說我覺得好吃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1

 

 

愛吃溏心蛋的我,覺得這糖心蛋也沒有太糖心

但沒有一絲腥味且甜,還有濃濃蛋香,沾旁邊的特調醬汁吃起來卻帶些清爽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2

那醬讓我想起品木宣言的漫步雲端……(炸)偏酸甜卻有滿滿的薄荷香氣XD

這滋味很棒,我喜歡。

 

 

雖然份量不多(看蛋跟佛卡夏的比例就知道了),卻都算是創意美味的料理

本以為這裡就是吃裝潢吧!這裡的早餐卻讓我吃得津津有味

一份385不另外加收服務費的價格,我樂意買單。

 

 

 

茶品附的糖罐,金屬與瓷器的質感也是加分啊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3

 

 

吃飽喝足後在2樓繞了一圈,這裡是廚房呢

半開放式的廚房被大片石牆隔至腰際高度,暖黃的燈光讓人覺得廚房就像另一間包廂

跟用餐區很近,又帶些距離感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4

 

 

在樓下等帶位時,看套餐價格是有些貴,但上2樓用餐區後

紅磚砌牆與大片落地窗,高級餐廳才用到的大理石桌與書房椅映入眼簾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笑容可掬態度親切的服務生,……400有找也沒什麼好抱怨了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5

 

 

早餐吃完後約8分飽,還有2分的容量裝冰淇淋啊!XD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6

 

 

原來宮原眼科的冰淇淋……是坐在炙熱難耐的騎樓吃,而不是坐在舒服的室內

天啊,居然還有這麼多人來排隊吃冰淇淋是怎樣?

還好我來的這天是陰天,不然我絕不可能在這點冰來吃,太熱了!!

 

 

之前看新聞說這裡沒廁所,我還傻眼一間餐廳居然沒廁所??

原來這裡的冰店隻能算是崁在建築物裡的攤子,在騎樓用餐,難怪沒廁所

 

 

宮原眼科冰淇淋店其實就這麼大而已,點冰淇淋時可以吹冷氣,點完出去就是大爆汗

下次來吃應該會選冬天吧

總共有三個大冰櫃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7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9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0

 

 

快速選單,有各種口味。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28

我不愛巧克力所以略過,水果類的冰淇淋也挺常吃到的

所以我點的兩球都是茶類囉:伯爵茶、跟往事乾杯

 

 

這裡的特色是可以免費+3種料。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1

 

 

除了日出自己的糕點餅乾,也可以加水果喔。我加蘋果跟香蕉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2

 

 

老實說我根本分不清楚兩種茶類冰淇淋差在哪(炸)但茶味、桂花味很重是真的

口感沙沙的,沒有綿密的感覺~~~算是吃特色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3

 

蘋果是曬乾的水果片,香蕉則是整支現切!也算有誠意囉

天氣熱,冰淇淋吃到一半就快化光了,實在可惜……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4

 

 

約11點多我去點冰淇淋時,前面隻有一個人。騎樓小貓兩三隻

等我點好才也10分鐘光景,一出來就大排長龍、位子都滿的 囧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35

 

我挑了隻有一位阿罵的桌子坐下,跟她聊天,她是特地從霧峰坐客運來吃冰淇淋

再帶兩份家庭號的回去給她孫子XD

她吃完離開後換一個香港人坐我旁邊,對方還很訝異為什麼我聽得出他是港人

「我常看港劇啊,所以聽得出來哈哈哈」

原來他跟朋友是專程來中台灣玩,忽然被朋友推薦來吃宮原眼科

我說很Lucky呀,這間店還算新

趁國外都還不知道,現在來吃一吃,就可以回去炫耀早就吃過了XD

 

 

心得:

宮原眼科真的是一間裝潢滿特別的店,不過這樣整棟的裝潢設計也隻能在台中這樣玩吧

台北已經沒房子這樣搞了XD 就算有房租也會很貴

要吃這種整棟的,我們這些台北俗好像還是真的要跑遠一點才能來欣賞這樣的餐廳!

餐點方面是覺得物有所值,冰淇淋……150兩球還給妳一堆餅乾水果可以加,也不能說貴

隻是沒有室內環境能好好的享受冰品有些殘忍就是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次的用餐經驗,裝潢是我的菜啊!!雖然花了5百多塊錢> <

下次來就要試試晚餐了

不過應該也是冬天的事囉!!呵呵~~~


台中美食, 冰淇淋, 日出, 宮原眼科


台長: emome
人氣(6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