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1 19:17:21| 人氣4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山伯與祝英台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梁山伯與祝英台(大陸劇)

這是第一次會讓我想追看的大陸劇
(不然每每轉到大陸劇根本都耐不下心來看)

一路看了幾集下來
覺得還不錯看哩
也許是因為本身喜歡這個老故事
再者演員一路看來也都挺賞心悅目的哩
XD

不過言歸正傳
覺得這部戲很特別且引人好奇的是
這部戲中對許多角色的重新詮釋
其中尤其是馬文才這個角色的新詮釋
完完全全地顛覆過去馬文才的形象
而是一個能文能武且英俊挺拔的男子
聽說還是痴心漢一枚(這我還不知道啦...因為還沒演到那...)
而且戲份超重

(題外話:沒想到陳冠霖的古裝扮像還挺帥的XD.....之前在三立台劇看到時完全沒有這種感覺XD...)

還有像是對祝父祝母的詮釋
也是一別過去祝父嚴厲苛刻祝母溫婉文弱的詮釋
這部戲反而是祝母嚴苛權威掌家而祝父慈祥愛女的表現
更是令人覺得新鮮

真好奇過去通常都是被以一部兩個小時電影就結束的梁祝故事
變成連續劇後
被加入的故事元素和角色的新顛覆
究竟會引起多少不同過往的劇情激盪呢?
而且這一部聽說還是在大陸爆紅收視冠軍的戲劇耶

看來也就只能一路看下去才能知道囉





☆★☆★☆★☆★☆★☆★☆★☆★☆★☆★☆★☆★☆★☆★☆★☆★☆


【相關新聞】

『彩虹萬里百花開,花間彩蝶成雙對,千年萬代分不開,梁山伯與祝英台。』相信中國人都會被這個千古傳誦的愛情故事深深打動。由何潤東(blog)、董潔主演的古裝電視連續劇《梁山伯與祝英台》在浙江新昌拍攝。

經過3年多籌備,古裝電視連續劇《梁山伯與祝英台》在浙江新昌開拍,這部家喻戶曉、世代相傳的愛情故事,被譽為中國四大經典愛情故事之首,曾多次被改編成戲劇搬上舞台,對于這部新版《梁祝》的風格,人們不免會產生擔心。記者採訪了片方負責人曹小姐。她表示,在劇本創作改編過程中,幾位編劇不僅研究了魏晉時期的社會文化背景,還研讀了大量現代梁祝文化專家學者的論文、專著,定位為大型古裝正劇,風格淒艷絕美,宗旨是歌頌愛情。改編後的《梁祝》保留了原有故事的基本情節,同時增加了許多新的情節,添加了一些重要和必要的人物。

新版《梁祝》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最終敲定由何潤東與董潔聯袂主演,馬文才由陳冠霖出演,寇振海、詹小楠、岳躍利等明星加盟。另外,最讓人興奮的是,這部戲還邀請到《梁祝》原創作者、著名音樂家何占豪老先生擔任音樂顧問,親自指導全劇的音樂創作。這也保証了新版《梁祝》的原汁原味。




☆★☆★☆★☆★☆★☆★☆★☆★☆★☆★☆★☆★☆★☆★☆★☆★☆



片頭曲:遠方
演唱:紅布條&李悅君

怎奈黎明不懂哀傷,雙人成單
誰能忘記那段時光,離別容易再見難
風,吹不動滄桑
雨,輕彈在眼眶
這世界,還有誰溫暖
我在遠方,盼到心慌,山海蒼茫 觸景情傷
我在遠方,相思更漏短,淚濕白衣裳
我在遠方,花落心殘,生亦何歡,死也難安
我在遠方,傷心倚欄桿,等到人斷腸
你在遠方

我在遠方,想起過往,心薄裘寒,淚眼凝霜
我在遠方,最是情難忘,忍不住惆悵
我在遠方,惜君如常,天上人間,蝶舞成雙
我在遠方,魂與夢為伴,千古共向晚
你在遠方


片尾曲:雙飛
作詞:李子恒 作曲:李子恒 編曲:Terence Teo 演唱:何潤東

不等來世再相約 今生就要無恨無悔
不問前緣我是誰 只管今塵和你日日月月
我願與你雪中泥 紅塵寸寸泥中血
冷暖相隨 悲歡同淚 朝朝暮暮相依偎
我是萍 你是水 相逢相愛不是罪
地久哭 天長淚 為你染紅我的血
我願與你雙雙飛 我願與你雙雙飛
今生有了你我夢一回 來世等你將我醉
我願與你雙雙飛 飛離紅塵是與非
人間癡情條條不歸路 不如天上比翼蝶


☆★☆★☆★☆★☆★☆★☆★☆★☆★☆★☆★☆★☆★☆★☆★☆★☆★

總策劃、出品人、總製片人:曹珩
總策劃、總監製、文學編審:迎高
總導演:陳俊良
編 劇:英 俊
音樂顧問: 何佔豪
主要演員: 何潤東 飾 梁山伯  董 潔 飾 祝英台
      陳冠霖 飾 馬文才  詹小楠 飾 謝道蘊
      陳 誠 飾 四 九  謝元真 飾 銀 心
      寇振海 飾 王世玉  萬弘傑 飾 祝英齊
      賈兆冀 飾 陳子俊  車永莉 飾 師 母

內容簡介:

1997年,浙江寧波高橋鎮施工工地,一民工從泥土中挖出梁山伯與祝英台合葬墓穴的「一墓雙碑」。剎時,狂風大作,烏雲翻滾,電閃雷鳴。所有在場的人無不歡騰、訝異。文物考古工作者趕赴現場,將棺廓徐徐開啟……

  一個在中國民間廣為流傳,並且在東南亞和歐美許多國家和地區都有深遠影響的傳奇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在這裡發現了歷史的物證。

  那是1600多年以前的東晉末年。是一個士族與平民對立,愛情自由與傳統束縛不能並存的時代。

  上虞士族小姐祝英台,排行第九,是父母唯一的女兒。生得聰明嬌美、活潑靈秀、純真執著。從小喜讀詩書,琴棋書畫,無所不能。她不甘世俗,不讓鬚眉,千方百計說服父母,女扮男裝去杭州讀書。出門不久,即遇上曾在月老寺邂逅的會稽窮書生梁山伯。

  梁山伯出身平民,家道中落,幼時父親因治水身亡,由母親撫養成人。他性格耿直,憨厚篤誠,一心繼承父志,經世濟人。在去杭州尼山書院的路上遇到女扮男裝的祝英台,兩人意氣相投,結為異姓金蘭。在書院三載,又與英台「日同桌,晚同床」,相互照應,情深義厚。

  尼山書院是享譽江南的士族子弟求學入仕的好地方。杭州太守之子馬文才,太原王氏子弟王藍田等也來到了這裡。馬文才風流倜儻,學識一流,加上一身出色的騎射功夫,在書院中雄冠群英。他仗著時任太守的父親和自己的各種優越條件,在學友中聚集一班紈袴子弟,屢與梁山伯、祝英台作對。當山伯品狀排名超過他時,競對山伯痛下殺手;當窺探到英台為女且已愛上梁山伯時,他耍盡陰謀,誓欲奪到英台為妻。

  祝英台是吳越文化孕育出來的一朵奇芭。她性格倔強,為人正直,在書院這個特殊的男人世界卓然特立。她不喜歡馬文才的傑傲,瞧不起王藍田的猥瑣,看不慣王大人的做作…她最愛梁山伯的憨厚。三載同窗,耳鬢廝磨,幾番誤會消除,幾度生死相隨。英台愛上了山伯。

  但由於山伯不解風情,英台未能明說,文才從中作梗,使得兩人從結緣到結拜、結怨、結恨,再到相知、相愛、相送、相許、相誤、相會、相怨、相逼、相抗,直至最後相殉、化蝶,全劇演繹了一段曲折離奇、溫馨浪漫、淒豔絕美的傳奇愛情故事……





  

台長: lindalee
人氣(497)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7:4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