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5 22:51:48|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寫

 
16/215


今天是公司發薪日,

要感謝公司賜我衣,賜我食嗎?

話倒也不用說得這麼酸,事實上,我確實是靠這份薪水過著我的生活,

我最大的問題就是目前無法把工作當成事業,進而從中得到深刻的快樂和成長。

今天看了電子薪資單裡的內容,小主管信守了他先前主動表示的承諾,

在他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為我爭取了微幅的調整。

禮貌上,我向他說了聲謝謝,但回歸到某些價值判斷,我相信我不會動搖自己的認定。

然而拿人手短,吃人嘴軟,不得不承認,隨著這件事的發生,

心底會要求自己修飾對某些議題的異見表達方式吧?!

藉著這個機會,讓自己學會別只是個點出事件缺失的放砲者,

要當一個有實質建設性,能幫助當權派完成組織預定目標的樂觀參與者。

或許這就是今年結束前,值得我去學習的一件大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