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9 22:53:34|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日行程---從金瓜石到九份

七點半起床,快速的梳理整裝,

到鄰近的麥當勞買了一個豬肉滿福堡加杯美式咖啡,

八點半坐到307,九點二十八分搭上往瑞芳的莒光號,

之後轉基隆客運,十點半左右到達金瓜石。

雖然是非假日,不過仍遇見了一些陸客、港仔、日本人、新加坡佬,

還好較為偏遠的金瓜石,靠著它自己的距離和腹地,稀釋了人群的擁擠喧嘩。

我喜歡本山五坑的實境模擬,欣賞太子賓館的日系雅緻,

享受金瓜石神社遺址的空靈悠蕩,望著鄰近的海,看著茶壺山與基隆山,

我放下了能安縱走失敗的幽怨,盡情釋放快門,

雖然底片的成果未知,但不論成敗,我覺得很開心。


離開了金瓜石,慢慢的晃到九份。我的記憶留在十年前的雨天裡,

眼前的熱鬧人群,帶來了不協調的強烈暈眩,為了平衡這種衝擊,

我心底哼著陳綺貞的「九份的咖啡店」;

逝去的日子不會再回來,當人對這種感覺有了更深的體會時,

那意謂著一種躲不過的蒼老已經襲來。


簡單的找了一間店家吃了午餐,試著躲開人群,

最後在一家名為天空之城的日式洋樓點選了一杯咖啡,

消磨在九份的最後時光。

東西有點貴,也不太合我的偏好,

不過,我必需說,這邊也許是九份店家裡,視野最棒的一個角落,

至少就我的感覺是如此。



5/1打算再上一次山,讓這個假期的遺憾縮減到最小。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