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16:42:05|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任性

早上醒來後很任性,

雖然,昨晚已經比較早睡,

但睜開了眼睛,聽到外面的雨聲,

我怎麼也不想梳洗、換衣、出門上班;

是的,我不願意,不甘願在雨中騎半個多小時車,

進入那個我心底積累了不少疲累與悶氣的辦公室。


病假,是沒有人會追問的藉口。



雨,其實沒有持續很久,吃完了早餐,

買了經濟和工商兩分報紙,順道打開電視,

看看開盤的走勢。

在一堆花花綠綠,惹人貪心四竄的訊息瀏覽之中,

不後悔,不躁進,是一種高深的修養。


這兩周來多來,事實上我犯了個大方向的錯誤,

那就是我對莊家做多的能力和決心沒有信賴,

所以提早部分出場;不過雖然現在看這局勢還會往上跑,

但我也不願意回頭去追逐,更不允許自己吃後悔藥,把拿回來的再投進去;

於是,為了怕自己手癢,自己又去台北富邦抽了號碼牌,把小賺的閒錢,

提早還本了事。畢竟,省3.6%的利息錢,比在股海裡浮沈更令我安眠。


繳完了錢,看了餘額,

我知道,我還沒有資格續行任性,

我得回到現實,今天預支的周未,明天就還回去。

辦公室啊辦公室,我終究、仍然、在你那無邊的五指山下,

暫難超脫。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