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20:07:26|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戰不未來

把片名打錯了?不是明明叫機戰未來的嗎?

為什麼老兄我,說是機戰不未來呢?

雖然,故事裡,有了一個人工智慧的戰機,

似乎會思考,會自行判斷與學習,最後還有了人性中的犧牲精神,

不過,這些,與不管妳滿足或不滿足的特效其實是幌子,

它真正想說,與相對說的讓人有些相信並完整的,仍是千百年來的人性。

什麼樣的人性?政客的謀利與無情,一個軍人因為野心而失去武德,

最後以死來保全一些骨氣。而另外一群堅守信念的人,在艱苦磨難中到了勝利。

當然,還有朋友之義,男女之情。

偉大的空戰畫面,我還是認為1986年的捍衛戰士就表演完了,

妳看看這片所謂的空戰纏鬥,未來戰機和蘇凱的畫面,

有沒有那個空中煞車,讓敵方飛過頭,然後在後將之擊落的畫面呢?

20年前的湯姆克魯斯就玩過,並且玩的更帥了。

是的,空戰的場面並不未來,以我的觀點,只是十分的動畫和電玩風。

當然,唯一覺得夠好的,或特別的,是女飛官空中彈跳,在落地前的那段

掙扎擔心和恐懼的交纏。其它的呢?妳真的相信,加油的飛機,可以飛那麼遠,

從航母出發,到中亞,經過戰鬥,然後高速的飛到阿拉斯加?

是大圓航線的關係嗎?太扯了。它是加油的喔?當然,硬要說的話,

它很未來的,但這種未來,和科幻的關係淺,而不合邏輯的味道深。

還是傳統的飛彈,還是已有但不夠先進的隱型,這個部分,

其實沒有突破性的未來味。但它不好看嗎?雖然,故事的邏輯有問題,

雖然科技性的論証和幻想平平,雖然它還是濃得化不開的大美國主義,

但暑假看這樣的電影,我覺得還不錯。

為什麼呢?雖然它不是那種深刻的劇情片,但那種說得很淺的感情,

已經讓我覺得會心一笑了。君不見那段三位頂尖飛官,在舞廳尋樂暢飲的橋段嗎?

Don’t think, drink!多麼讓人莞爾?

君不見男女飛官間那種隱誨卻存在的愛戀嗎?壓抑,閃躲的眼神,

男的故作風流,而女的無法明言。他們沒有激情畫面,

不過我這個老傢伙,卻覺得那是我相信的愛情。

在危難中,男的不顧危險,冒死要去救回淪落敵區的女飛官,

當然,我相信,就算是黑人飛官有那種狀況,他也會勇往無前。

這是人性中情義的一部分。我喜歡這部劇裡男女飛官的愛情,

而黑人飛官的一些言語,也是很有味道的,只是我覺得可惜,

為什麼要讓黑人在任務中死翹翹的呢?他雖然在泰國把妹招數很扯,

語言不通,很難說得上情感交流,但就算他有點色,我還是覺得他罪不致死。

怎麼綜評這樣的一部電影?簡言而蔽之:科幻不足,感情雖然淺,但讓人有感覺。

如果是用招待券看的話,那真是太好了。

我沒有花錢看,但,請別問我那是怎麼知道這個故事的!

最後,其實如果片商是用英文片名直翻:stealth;

或許以高度科幻期待入場的人就不會有些失落,但暑假的檔期,

那麼做就沒有什麼賣點了。而且,我再怎麼以個人角度偏好他的人性情感部分,

它也終究是部娛樂片啊!深度還是有些問題和有待發揮之處的。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文藝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人性污點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流水記…愛情賞味期5x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