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0:35:11|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壓抑同志:耀光物語 第五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巴洛克式浪漫搖滾詩人"
這是志勇告訴我,他近期的口頭單

「地球並非人類所有,人類卻是屬於地球所有」──馬雅預言
因為志勇姓陳,所以他常自稱自己是南美馬雅族人的後裔

"時間和空間可以在光速中發生變化,時間與空間兩者再也不是互不相干的獨立體,而是結合成相互依賴不可分割的時空連續體,一個物體如果能放出能量為E的輻射,則它減少的質量就為E除以光速的平方"

曾經志勇幹過一份倉務員工作,他說那裡又焗又熱,所以他常幻想製造時光穿梭機

耀光有一個同志好友叫志勇,他沉迷幻想,不能自拔,他告訴我有一種能力,睡醒後可以自己續夢,造一個連續劇的夢,他喜歡科幻、神秘主義,空閒時在家,他常放經典科幻電影"大都會"來看,我想幻想是我們這種俗稱靈長類的專有吧!除了幻想,我們睡眠時也會有夢境,除了人類外,魚也會有短暫的夢境,所以人是由魚進化而成的,應該是對的

許多時候,我不想去幻想,幻想太多根本是無意義的,還有我很容易把幻想想像得太完美無瑕,可是完美太不真實了,是很容易戳破的,經不起考驗,但許多人也喜歡活在謊言下,歸根究底真假虛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太過執迷不悟的只會活得不夠快樂的,嬉笑怒罵較易取得快樂

幻想太過多就需要用行動去考察,害怕的東西,唯有勇敢去克服、嘗試、探索,才能更了解明白自己,以前,我害怕妓院,但壓抑過久就去接觸,繼後更冒險去妓院工作,坦承比假裝較易令人接受,我覺得,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自己怎麼樣看自己,人可以不必超我,最重要的是保持自我,若被同化成他我,那麼就會失去靈魂,變成行屍走肉

我是懷疑主義,喜歡犬儒派的,原始的犬儒派哲學是反蘇格拉底,但它的根源亦是追求真實,如果假設幻想是一種主動的真實,那麼我喜歡夢境,這種被動的真實,我較喜歡瘋癲的人與事物,瘋癲是接近真實,黑暗也是接近真實的,因為光明之前是黑暗

曾經,我在精神病房看見一個臉上有紅胎印的新移民莽漢跟醫生訴苦說,被毛澤東、周恩來逼害,生下了二百多個子女,但他只能見得二十多個,還有躁狂男子跟醫生說爬樹摘芒果時看見芒果乍現水柱及大蝗蜂,我也跟醫生講我想在馬場跑道上裸跑,幻想跟夢想驅使人類文明進步,但是人類愈文明進步,人因為聰明而變得愈虛假


志勇非常欣賞Beatles 吉他手 George Harrison的師傅西塔琴大師Ravi Shankar,他有個怪癖儲集所有beatles的電影,但卻連一張beatles的cd 也沒有,他愛queen的同性戀主音,爵士樂,嬉皮士,elton john的情歌,迷戀印度小姐Aishwarya Rai,為了結識印度女孩,他上網參加印度文化club,他愛中尿毒症死的莫札特,家中收藏大量樂理書,常幻想自己有天生的使命感要研究一種新的音樂出來

每個男人也會崇拜一些英雄人物,耀光崇拜希特勒,志勇鍾情拿破崙的完美主義,因為他告訴我,拿破崙有個習慣,他每次出征打仗前都要塗香水

7.1 的50萬遊行示威反惡法,耀光跟志勇及靜敏踴躍地上街參加,我想89年64的百萬人遊行示威,生於七十年代未八十年代初的才10歲8歲的他們有沒有參加?那時候15歲的我跟同學冒雨去維園靜坐聽民主音樂會,更無知崇拜學運領袖吾爾開希穿印他肖像的T 恤,共產主義是一種偉大的思想,但人類不適宜烏托邦,共產主義被政治家、軍人、領袖拿來蒙敞人民,納粹主義當年也利用尼采超人思想民族狂熱去進行侵略,政治根本是各懷鬼胎,內裡涉及許多目的及利益,他媽的!那些性無能於是眷戀權力的老頭子及內分泌失調的老婆娘才最喜歡沉迷政治遊戲,讀書時的我最喜歡讀中國及世界歷史,因為歷史告訴我,人怎麼樣文明,人的劣心都沒怎麼樣變,世界有它的自然運轉規則,我認同老子的無為而治治國思想,考試時我填的答案每個國家的滅亡都是昏君無能、宦宮當道、天災連年、瘟疫流行、民不聊生這樣都會拿分,因為歷史有它的規式,經常重蹈覆徹,香港目前就是這種處境,香港人其實不需要遊行示威,這個政府遲早也滅亡,禁止抑制自由,人民必然反抗到底,但是我不想被政黨利用去進行煽動,雖然我也有跟耀光跟志勇及靜敏上街遊行,因為自由無價,但是我,跟耀光與志勇,他們是反叛激進青年,愛好無政府主義,他們想擲汽油彈攪事,暗刺董建華,一些覺得遊行示威大鑼大鼓像嘉年華愛好熱鬧而上街的人立場跟我不同,如果有支持賭波合法化、離島建新賭場,我一定狂熱支持遊行

台長: 禪僧:賭徒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