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0 21:27:09|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有你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這幾天在截稿,但有幾則關於股東會的新聞吸引了我,聯電曹興誠指責媒體與職業股東興風作浪,接著陳水扁說話了,要嚴辦職業股東,一夕之間,好像我買了某家公司股票,卻沒有資格在股東會上說話.這果然產生寒蟬效應,幾乎所有公司的股東會,都沒人敢發言.
但今天我看到鴻海精密的老闆作法卻完全不同,他在股東會中,幾乎一一點名要求小股東發言,他的理由是:因為有你們,公司的股價才能維持,所以你們的意見很重要.而且他還覺得一年才一次股東會,為什麼不讓小股東發言?他還打算成立一個部門,將來專門處理投資人意見.
我看了真的很感動,大部分上市公司老闆,總不把小股東放眼裡,像聯電竟有股東發言時,一堆保全就圍過去,當然,若有黑道要介入,是要嚴辦,但若不是呢?難不成就不能說話了嗎?我在想若這些上市公司沒有承擔社會責任的認知,而只是與當權結交,那這樣公司不如不要,我也不相信這樣公司會有多大的成長.

台長: george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