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31 00:12:06|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2期-臥虎藏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啡影音究極報第2期
"臥虎藏龍" - BigBird and George 的對話.
George 天蠍座, 30好幾的男人
Bigbird 雙魚座, George 的同學, 30好幾的男人, too.

BigBird: i went to the movie "croun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last night.

G: So, how you fell about the movie?

B: hmm. it's like back to the age of 邵氏武俠片 ..:P
however, 情字關頭 英雄折腰

G:How is your comment? Thumb up, or down?

B: may i use middle finger instead ? :P just kidding.
well, the movie is not bad. it satisfy most of us of the imagination
of chinese fighting novels : 飛簷走壁 尤其竹林那場 很有中國武俠片
的精髓

G: I also like the senic view of Mogo Desert, etc. They are all unique and beautiful.
But I think the story is quite simple.

BigBird: 大俠不一定要說很標準的國語.
我最欣賞這一點 大俠不都來自大江南北 有腔音才更有味道

G:It is intersting.
我是覺得有一點不太習慣的, 因為聽來沒啥感情. 真想教他們別說了, 快打吧!

B: yeah.. probably he should speak cantonese.. but for the sake of
being accepted by most of the people, i think that's why he
still speak chinese.
但即使大俠講廣東話 在江湖上闖盪 還是得有個共通的語言 那就是漢語
所以可能下次要求他不一定要咬字 但要有感情
however, then it's more like a chinese movie.

G:Why 年輕那位(玉嬌龍), 片尾要自盡?

B:她跳下去,
也許她沒死 她的"夢"就成真了
我想她沾染了太多的仇恨
好像貞德

B:那女的 我一直覺得滿特別的
演這種外表驕縱 內心渴求真情與自由的個性滿適合的
或許該說她演活了玉嬌龍

G:我覺得本片有一點在討論中國女性的禮教束縛.

B:yes.
也許像推手一樣
李安試著在娛樂中給中外觀眾一些傳達一些屬於中國的價值觀

G:其實, 玉嬌龍應該是楊紫瓊的鏡子.
所以, 周潤發也特別寵她.

B:我倒覺得俞秀蓮不希望她像自己一樣, 成為禮教的犧牲品
希望她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情感?)
一直到李慕白死 她才表達她的情感

B:不過在片中 李安傳達了 :
感情這事 誰都沒錯
徒留遺撼只因 時間不對 因緣不巧

G:Indeed!.
我本以為李慕白, 是個Jerk

B:想必李安也是經歷過一番的人

G: How thoughtful.

B:他也在壓抑 即使變了英雄 還是難抑愛的衝動

B:所以像徐克那票人真是污辱了中國武俠片
也許片中的打鬥沒那麼炫
但它的場景 配樂 與傳達幾個概念我還滿能接受的
所以 好像又回到以前看邵氏武俠片的感覺了

G:所以結局的安排是有深意的!

B:我覺得導演不是只帶給觀眾 純感官的娛樂
當然 老外來看 即使看翻譯 也有些吃力
就像我門看中文版的 Harry Potter's Books.

G:雖然外國人會吃力, 但我也覺的是比較正確的觀念了.

B:所以他能拍出理性與感性的片
我覺得沒對文化有夠深的了解
就會拍出像陳查理(charlie chen)與蘇西黃 (susie huang)那種
刻板的電影人物

B:很奇怪
看了這片有些懷舊的情緒
這也是李安的懷想 ?

G:I believe so.
楊紫瓊也實在太會打了, 刀槍棍棒一起來,
不過還是年輕的比較強,
不過, 除了
刀光箭影
英雄俠義
兒女情長
ㄟ! 武林大會....那場客棧圍剿.... 就算有好了..
ㄡ! 還有個認賊做父...變成奶媽和小姐了....
所以這也算是集武俠片大成了.
Do you agree?

E:haha.. u say all of them.
End

台長: George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