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6 21:39:1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啡影音之啡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來, 後來怎樣了…??

後來我五專畢業了, 當完兵了.. 我做了一陣子事, 我想去美國學電腦, 我也成行了... 這真的很幸運, 父母願意出資支助, 500 多分的托福, 申請學校通過, 簽證沒被刁難, 機票買了, 帶了睡袋和衣物, 我就這樣來到了猶他的首府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Utah.

到現在我還覺得像作夢一樣

我一下飛機就覺得來錯了地方, 這裏是宗教勝地, 摩門教的總壇, 沒啥夜生活, 還禁任何刺激性食物, 包括咖啡因, 所以連咖啡店都很少, 天啊! 這是美國嗎?

不過賣咖啡的地方還是有的, 我的咖啡旅程又開始了, 我在超級市場發現了咖啡豆, 這時我心中的咖啡是豆形的, 要用電動磨子磨成粉後, 在放入大大的晚狀濾紙中, 電動咖啡機呼嚕呼嚕的響, 大大的玻璃壺滴滿了黑色液體後, 就完成了.咖啡的香純依舊, 卻少了那種煮咖啡的儀式, 咖啡是早餐, 午餐, 兼下午茶.

升為留學生, 又是父母資助, 心裏想的是如何快快畢業, 並省些生活費. 這時養成了自己做飯的習慣, 每週五晚上是laundry之夜, 也是Shopping 夜. 快快把一週的衣物丟入投幣式洗衣機洗完, 我就是鄧安寧型的男人, 內衣褲與臭襪子一起洗的. ㄟ…Shopping 之夜, 這裡指的是Grocery shopping, 買雜貨 (菜) 之夜啦! 這時必須買足一週需要的食物, 還有咖啡. 買咖啡成了每週的享受, 每次站在一排的咖啡豆前, 面對不同顏色的咖啡, 有黑不拉幾的Italian roast, (怎不叫espresso或炭燒), 也有像木頭色的American roast (怎不叫巴西, 或摩卡), 不管了啦, 買回去, 喝就是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 顏色也是表示烘培的程度的, 深一點的焦一些, 苦一點, 不酸. 棕色一點的焦苦味少一點, 各種咖啡豆的特色強一點.

啊! 苦與酸的調合, 再加上咖啡豆本身的特色, 真正是變化萬千ㄚ…

這讓我養成了每週喝不同咖啡的習慣. 也讓我了解到咖啡磨好後在一週到兩週便喝完的習慣, 放久的咖啡味道真的會變的. 新鮮才是最好的咖啡…

咖啡是生活, 我終於可以這麼說…

猶他的冬天是下雪的, 白色冬天令人懷念, 每天早晨踏雪上課卻不那麼浪漫, 冷得刺骨的天氣, 褲管還會被積雪弄濕, 是讓人非常討厭的. 再者, 一早發動汽車上課也是痛苦是一樁, 我總是快快把車開到7-11, 買它一杯50 cent 的現煮咖啡, 啊! 下雪冬天的一杯熱咖啡, 喝上一口, 咖啡因直衝腦門, 熱力從身體暖回冰冷的手指, 車窗外是厚厚的積雪, 窗內是咖啡的蒸氣, 我左手開車, 右手拿著那杯保麗龍杯子的咖啡,快樂的開向校區, 我彷彿還看得到融化寒意的蒸氣, 和滿車的咖啡香.

第一杯在雪中的咖啡, 感覺最棒的咖啡…

再敘…

台長: George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