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22:53:15| 人氣9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行腳 – 向李家同教授致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列影像是台灣杉的嫩綠初葉,讓我感受新生命的喜悅。將此獻給李家同教授)
鄉下躲了兩天回到台北來,收到李教授的回信。
昨天從新聞中聽到所謂「民主聯盟」的張姓與黃姓教授對李家同因為不支持100元匯款倒扁而大加撻伐,基本上我不想對「民盟」、「倒扁聯盟」有任何評論,然而對於這些人黨同伐異到如此境地,想想李家同教授連保持沉默不想附合所不認同的政治鬥爭方式都不行,那還真叫人看穿這些人等的「民主」素養如此,而他們結合起來的聯盟究竟是啥「碗糕」就不言可喻了!
(上列台灣杉影像攝於陽明山擎天崗附近)
基本上我可以從媒體的過去報導中「嗅」出李家同教授的政治立場應與本人不同,但這無損於我對他的尊敬,尊敬是因為長期以來他對台灣弱勢族群孩子的關懷,在我心裡他是一位人道主義的實踐者,我發表拙文表示對他發言於部落格的觀點有部分不能認同,但是我下筆時所抱持的是一種與長者說理的態度,同時在我腦海中所浮現的上列台灣杉的影像,我常言喜歡以人文的觀點與感受來看待植物,上列影像是我年初遊草山漁路古道時在擎天崗的停車場附近路旁所攝,請朋友們欣賞那老幹新芽的嫩綠初葉,我見到它時想到的是生命新生的喜悅,而我以為李家同教授多年來所付出的就是在台灣社會播種希望,我相信李教授的心胸是寬闊的,他一定深深明白所為之事對社會未來的意義,這讓我想起莎士比亞說過一句名言;
“知道所為之事不會有任何回報而還願意去做,那你已經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我向李家同教授致敬!也以此自勉。

台長: Georg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