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6 01:34:45|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物行腳 – 台語詩一首; “阮是一枝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首詩是二十多年前一位台語詩人所寫,由於時間久遠我想不出這位詩人的名字.同時也僅能記得前面兩句,因此我儘量以記憶所及並加以補充,期盼能將這首詩再呈現出來.
何以會想到這麼做,要感謝部落朋友所給予的建議.
不謙虛,對於台語文我是有些研究並且有小小的心得.如果您喜歡我在這個部落格發表此類文章,請留言讓我知道是否有很多人會喜歡,我才能決定在這個以植物為主軸的部落格去做出一些修正.謝謝您們!
(就以我所拍攝的挺立鼠麴草來做為圖像意念的想像空間吧!敬請參閱相簿-鼠麴草)
阮是一枝草
“阮是一枝草,日頭曝不(勿會)死;
日頭到叨位,阮就到叨位,阮到叨位,叨位就青青青………

阮是一枝草,大水淹不(勿會)死;
大水到叨位,阮就佇(站)叨位,阮佇(站)叨位,叨位就青青青………

阮是一枝草,露水凍不(勿會)死;
露水到叨位,阮攏有趣味,阮趣厝味,厝邊就青青青……….

阮是一枝草,阮愛春天到;
春天到叨位,阮就到叨位,阮愛春天,春天嘛愛我青青青………

咱攏是一枝草,春天哪到咱就出頭………..!”

後記:
覺得河洛語文美嗎? 請記得它的美!

台長: George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植物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植物行腳 - 風中倒地鈴;我無以言喻的喜愛
此分類上一篇:植物行腳- 玫瑰;送人玫瑰的手歷久猶有餘香, 向學術人致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