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1 14:39:44| 人氣3,9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張ee的成長日記5個月~頭好壯壯+幫助孕期"不便"分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離張ee四個月的文章很近吧..但其實是那篇太晚發..

哈哈...但五個月的就比較快發一點了吧..(得意)

先來看看3/20產檢的照片吧...
我們可愛的ee又是給我趴著了..這孩子真的很愛趴著捏!
為了預防大家看不懂.(我真心的覺得超音波圖很難看)
我畫了示意圖在左上方..還有文字標示

然後錄影呢?我家小白很天兵的幫我錄了太遠,
所以這次就沒有錄影了..嗚嗚
我每次都會一直重複看錄影耶..嗚嗚臭小白..幫我錄壞了

這次去檢查是19周又六天(接近20周)
量出來的頭圍是 5.8公分  (約20周4天的寶寶大小)
            大腿骨 3.04公分
(約19周3天的寶寶大小)
            腹圍是 14.87公分(約19周3天的寶寶大小)
            體重是 379公克  (約21周1天的寶寶大小)

目前媽媽體重增重了4.5kg TOT

但醫生說這都是正常的...(嘿嘿,我們小公主真的是頭好壯壯耶~)
對了..張ee是小公主喔!其實本來G妮以為是男生說..
之前我媽跟我姊去看了農民曆清宮生男生女表
還一直洗我腦說是男生..害我一直以為是男生,
結果後來羊膜報告出來,才知道..是妹妹..但我們也都是很開心
而且公婆也很好,說只要健康就好,男女都好.
因為其實生小孩這件事情,G妮自己也很害怕,真的是鼓起勇氣來做的
其實我比較愛女生,女生才會貼心跟孝順阿..(看我家的一堆姊妹就知道了)
養男生以後也都是女兒的說..哀
但很擔心我日後不想再生第二個..哈哈(小白又是長子)
所以自己就給了自己生男生女的壓力了..
但我想老天會是給我好的安排的..所以我們也很開心的迎接小公主的到來喔~



其實懷孕的媽媽真的很辛苦
除了面臨心態的改變以外,
還有不斷的身體狀況..講一下每個媽媽都會遇到的狀況好了.
就是便秘...
G妮是很在意體重的..雖然沒有很胖,但我非常的注意
我一點都不想要在懷孕時放肆大吃..然後講一句
生完再說吧~~

所以看著日漸上升的體重..真的每每看到就只能安慰自己
是張ee在長大啦...體重變重正常的
但便秘..我就不能忍受了啦..本來就有了..但懷孕不能喝咖啡後更嚴重了..嗚嗚~

今天也要來分享一下對我有用的簡單解除便秘小痛苦的小法寶啦~

1.優格

我都在全聯買(因為樓下有.哈)$49元 2盒
吃了好幾種不同的優格.發現這種的是自然排便的耶..太神奇了~
而且也可以當解饞的宵夜或是下午茶點心.還蠻方便的

2.奇異果
一顆約10-15元
文章內介紹了很多次.這是美容又養身的
雖然有很多人說懷孕不要吃太多有毛的..
但奇異果一直是有爭議的,畢竟我也都是削皮吃阿..又沒有連皮吃.哈
而且奇異果有豐富的纖維跟葉酸還有維生素,所以非常的適合孕期吃
但奇異果的爭議也多..所以還是要看媽媽自己本身認同喔~
我個人是有吃,但沒有吃非常多啦..就是一段一段時間吃..
但我發現奇異果可以把比較多宿便排出來喔..哈(沒人在吃飯吧~)
相關文章


3.senokot(散肚便) 
189-379(看顆數)小屈有賣
 這可是幫助了G妮我很久的好物,之前不想寫是擔心他漲價或缺貨..哈
(小白:你也太自以為= =)

但因為懷孕不能亂吃.所以在之前真的不好上廁所的時候
G妮就帶去給李醫師看了..
李醫師一看就說..這是軟便劑阿..
很多孕婦都吃這個的....= ="我還以為很少人知道耶..哈
(小白:你這個井底之蛙..哈指)

因為也上網看了很多媽媽無私地分享
所以我也認為我要來認真地分享一下,
但還是建議如果要吃的人,也是可以拿去問一下自己的醫生比較保險喔!
這對G妮來說就是神阿...沒有便便真的是很痛苦耶..
而且每次兩天沒便便,如果有了便意,上的時候更是痛苦萬分阿~~~~~
對了,G妮都是晚上睡前吃兩顆,通常在隔天吃完早餐的時候
就會有便意了...而且是不會肚子痛的喔..哈哈
(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要視個人狀況而定喔~)
或是購買之前問一下藥師喔^^

尾聲也是放上我的大肚照...
每次的測量跟拍照..都更邁向胖子一步....嗚嗚



穿上寬鬆衣服是還好..但以前覺得很鬆的衣服
現在穿上都覺得差不多了...(好傷心喔.喔喔)



算了...就算懷孕也是要盡力當個美美的媽咪^^
變胖的事情就先拋到腦後吧...掰


延伸閱讀: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還有還有,因為搬家,所以很多東西要賣出
所以有空也來逛逛我的賣場吧^^

檢視我的拍賣

╭。☆║ …。…。…。…。…。…。…。 …。…。…。…。…。║☆。╮




台長: genie1215
人氣(3,9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 張ee成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張ee成長日記-7個月 開始去馬偕檢查囉
此分類上一篇:張ee的成長日記4個月~長骨頭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