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4 05:24:55|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除學語言心理障礙的方法

其實我學日語的其中一個目的是跟本省籍的伯伯爺爺說話聊天

但是也有遇到過那種完全不會講普通話

只會說日語跟台語的那種(跟這種真的溝通困難)👀

 

所以因為語言是當作母語來學

也就是跟學母語一樣

聽了沒去追究它的意思

例如看到電視機

不必自己解釋它意思是〝電視機〞

而就知道講的是什麼東西😉

 

一樣學語言要跟學母語一樣輕鬆

就去要有這個概念

沒有所謂的〝國語〞或〝外語〞之分

而是

你在哪個國家

哪個國家的語言就是〝國語〞

這樣學語言起來比較沒有心理障礙👍

 

我自己是由於我學日語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要跟皇民化的本省籍伯伯聊天

所以發現了這種掃除學語言心理障礙的概念

而如果我們生活在當時日治時期

〝日語〞也是我們的〝國語〞😉

 

到現在

我蠻詬病人家為講〝說國語〞因為她聽不懂

因為〝國語〞這兩個字的意思蠻模糊的👀

 

其實心胸打開

能接受日治時期

有一點是不會跟著政治宣傳所迷惑

所以早在2001年

我就因為想親近日治時代接受皇民化的本省籍人士

而學日語

也因為我不想心理去想

學語言的時候認為那是別的國家

所以發展出這個概念

也就是

其實學什麼語言

到那個國家就是〝國語〞😉

 

學日語方面

我現在已經開始在學京都腔和大阪腔

而我們剛學日語的時候

教材一般都是東京腔😊

 

其實學語言就是要人與人之間沒有隔閡

所以我覺得幹嘛人家要分〝國語〞或〝外語〞👀

 

學起外語起來

我現在只是大部分能聽得懂

我就覺得聽得懂媒體中在講什麼

或者是因為遇到外國人

而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因為能多一點吸收知識的方法

而感到蠻爽的🤣

 

 

 

 

 

 

 

台長: 緋村劍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