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1 13:43:24|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來十年

我,緋村劍心,二十七歲的九月,確定不會再回杜鵑窩時,覺得須要花十年的
時間補回以前生病十二年的空白日子。

在這十年說不定我會一直成長。目前我已克服掉時間安排的人格障礙,但對所
面對的空大的新鮮生活,還有諸多的不適應,一直對自己有過高的期許,才開
學滿兩個星期,腦中就存在著自己怎麼還沒適應的懊惱。

常以自己的進步速度有多快來安慰自己,最後竟成了不自量力的藉口,吞噬著
自己的精神,最後我的未來竟妥協在別人口中那個亂開支票的老毛病,那是我
的妄想。

我不懂得穩扎穩打,總想以連續三分球來追平十二年的比數,卻不懂得其實比
別人晚起步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重犯過去的錯,不吃藥,打父母,結果...
再關回杜鵑窩。

我的時間比別人更珍貴,因此要更珍息每一刻能自由發展前途的時刻,怎麼個
珍惜,以前還真的搞不懂,認為是時間上不休息的問題,不懂得調適自己反而
增加自己的壓力,這是搞不清楚,甚至妄想自己有用不完的精力的問題。

我會不像以前,沒有充足睡眠,沒有適當的安排時間安排。

我的黃金時期,是國中的時候;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下課時擔任社團幹部,
和同伴一起踢足球,功課又好體育拿全國冠軍,那個時候是學校和補習班幫我
們規劃時間,我們去遵守罷了,之後就沒有甚麼時間概念了!

現在,上班時利用空檔時看空大教科書,下班晚飯吃飽時看空大網路線上教學,
下周還要計劃空大網路線上教學看完時做做日語聽力練習,這是有去認真去考慮
自己的精神狀況的。

未來十年,我要不斷進步,也許不要一日千里;也許就因為自己的學習速度比別
人快,而成為別人眼中的黑馬,但我的讀書吸收效率不是很好,這是要由藥物控
制的;加上我還要懂得怎麼適時的休息和休閒。別人眼中的黑馬....我想自己還
要多多找時間表現,不能因為自己太忙做藉口,而不去培養別的長處,我認為,
多安排時間做不一樣的事情,這樣才會對每件士事情都不倦怠,每周固定時間去
做,每次做時一段時間就要休習,一段時間就要休習,這樣才能保持下去。

未來十年,也許永遠,我要不斷進修;要修資訊管理和生活科學﹝有關於教育和
幼教﹞系雙學士,另外一面學英文和日文,學無止境,我想,不管人生從什麼時
候開始,只要自己的學習力夠強,要彌補這十二年的不足只要自己一邊工作一邊
學習,我就能迎頭趕上別人喔!

我最大的滿足之一,是能吸收收很多豐富的知識,並變成自己的東西,縱使自己
在住院不自由也一樣,但那個時後持續力只能夠維持一點。

最大滿足之二,自己不會因為自己吃藥或生病的關係而腦袋功能變遲鈍,經長用
腦分析事情是我的習慣,不過不喜歡用腦快言快語,我不喜歡驕柔造作。
12年中可使別人平平順順的度過,讀一流的學校,做平凡的人,可是我卻做了不
平凡之旅,我可以學到關心而去分析別人的心的方法,以過來人的身份切入和別
人對談,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好像輔導老師,在輔導﹝個案﹞,總之,我很喜歡
和別人談心,這是最大滿足之三,

我好想當義工張老師喔!

我未來十年想考兩三張電腦相關的執照,和初級英文及初級日文。

我未來也許是個公司的小職員,升職也許要靠功能的不斷提升來增加辦事效律。
現在醫師也許會說我不適合工作,但一年後也許就很難說了。

我以前會過去所做的努力,但我現在會肯定過去所留下來的經驗了,
下午 01:20 2006/10/1緋村劍心

台長: 緋村劍心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正確的殘而不廢的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期末作業....寫有關於拒學症
此分類上一篇:妳很煩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