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9 22:55:42|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想去滑雪啦~~

 
 
去年年初的加拿大之行,是這輩子第一次到冰天雪地下生活,在出發前就已經跟小O小R討論好要抽一天的時間去滑雪,體驗一下這項從來沒有玩過的運動。

到了冷死人的 Banff,Hotel 來來往往的人幾乎都是來滑雪的,電梯的四面牆上直接就是一幅幅雪場的山脈,上面還有一堆黑色、藍色、綠色的線。第二天,早上天還沒亮就出發去 Sunshine village 。由於小R跟我都沒有滑過雪,所以我們就報名了「滑雪發現之旅」初級課程;小R跟我還有兩個澳洲小妹妹分到一組,我們的教練叫 David,是個英國人,挖勒,英國腔真難懂,還好他做動作我們跟著照做就好,溝通沒有什麼問題。

一開始我們在練習的緩坡中,腳成內八字滑下、轉彎,跟平常運動用的力完全不一樣,我眼看前面所有的人都摔的亂七八糟,輪到我時,ㄟ?雖然姿勢很醜,但是沒有摔倒,David 給我很大的讚美。等到所有人都轉彎不會摔倒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David 硬把我們拉上滑雪道,當我們坐纜車到山頭時,所有人都呆了,跟練習時的坡度怎麼差那麼多?David 叫我在最後滑,他先帶其他人滑下去。我在最後面,只看到澳洲妹妹沒一下子就互相撞在一起,小R則已經倒在一旁跟樹說 hello,就這樣,當我看完他們一連串摔跤大全後我就瀟灑的滑下去跟上,再停下來觀賞、再跟上,等到大夥終於到了終點已是纜車快關閉的時候,於是 David 叫大家自由活動,還跟我說:「根,我只有一個字來形容你 ~~~ Excellent !!」。

我看小R已經摔的不成人形,但是還是跟她說:「妳想想,我們這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滑雪經驗,難道還不把握嗎?」她被我說服了,坐上最後一班纜車,這次我終於能夠滑久一點,再回頭看看小R的摔跤大全。

回台灣後,我馬上上網找滑雪的資料,原來台灣竟然還有個滑雪協會,而且每年都出一堆團專門去滑雪,於是我又慫恿小R一起參加最基本的韓國團。到了韓國,已經相隔快一年沒滑雪,感覺當然要找找。趁那些學員還在學基本動作時我偷偷坐上纜車,咦?這條不是綠線嗎?怎麼看起來那麼陡?我還是硬著頭皮滑下去,咚咚、咚咚,摔個四腳朝天,我終於知道滑雪摔跤是什麼滋味了,但也因為這樣,慢慢找回感覺,三天內全部綠線滑過好幾回,滑到有點無聊。

最後一天,一條藍線開放,此時小R也在優秀的教練教導下綠線完全不會摔了,於是我們兩個又偷跑去坐藍線的纜車。一到山頂,脊椎都涼了,「怎麼那麼陡?」不管啦!還是滑了下去。只見我卯起來把全制動的姿勢做到最標準,內八字的腳都快煞車煞到沒力了有時還停不住,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滑到了平地。一回頭,又見小R摔跤大全。


又過了一年,今年呢?
我還有併腿滑行要學,我還有藍線要征服,我還想在這輩子能挑戰黑線,我還想再次體驗速度的快感,可是 .....

沒錢啦!
Show me the money!
Show me the money!



註:

Sunshine Village
http://www.sunshinevillage.com/

滑遍天下
http://www.ski.com.tw/

台長: 阿根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個人 |
此分類下一篇:阿德
此分類上一篇:駭客任務第三集在演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