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21:28: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u's]巴黎紀行---之六 法國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C老注意著法國男人不同
我的眼光多數停留在法國女人身上
「Did you see that handsome guy just passing by you?」
「No.」
她驚異於我無視於滿街的帥哥
比起男人
法國女人更賞心悅目
C說看膩了長相粗糙的荷蘭男人、女人
這點我倒是同意的
約有百分之七十的荷蘭女人比我還要大隻
無論是體型或高度都令我望塵莫及
難怪在荷蘭買衣服可以買S size…

言歸正傳
法國女人體型比較小
長相也很精緻
眼睫毛很長
重點是她們很懂得保養、打扮自己
看滿街的精品服飾、香水店、沙龍
就知道她們花在身上的投資很了不起
法國女人似乎生下來就知道自己的Style
她們知道自己的眼睛與膚色適合什麼樣顏色的衣服
然後配合衣服、膚色與眼睛找到自己的髮色與髮型
(這一點,擁有敏銳眼光及完美技巧的髮型師貢獻良多)

關於服飾
無論質感、色澤與剪裁也都能恰如其份地配合自己的體型
然後有搭調的鞋子與手提包
最後加上完美的香水
從你身旁走過去
很難不回過頭再看一眼
不僅僅是外表的裝扮
連身體上的小地方也頗多關注
舉例來說
當我在美髮沙龍剪頭髮時
就看到幾個法國女人(還是有上了年紀了的女人,非年輕女子也)
就靜靜地坐著讓美容師整理手指甲
瓶瓶罐罐、大大小小、各式各色
仔仔細細地修剪、保養、上光、塗色
態度從容優雅
從她們的眼神中
也絕少見到暴戾、粗俗之氣
舉手投足之間流露優雅的氣質

對於如何讓自己看起來賞心悅目
法國女人已經練就一身絕技
整體表現並且造就人們對她們的獨特印象
更甚者 似乎已經化為血液中的一個因子
世世代代流傳著

台長: Gemita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