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20:51:0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u''s]腳踏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某個令人髮指的原因(參見附註)

我沒有自己的腳踏車,姑娘我剛開始先是每天走路。(雖然有一天有個好心的同學願意載我一程,但你知道,當我看到那位仁兄騎到腸子都快要爆出來、兩條腿明顯越來越強壯的時候,我明白自己仍舊不是趙飛燕型的女子,雖然在這個女子平均身高175、平均體重75的國度,自己有一種相形之下顯得非常瘦小的錯覺,但終究得認份地自己走去學校…)

然後正當我雙腿抽筋並且快要抓狂決定輟學的時候,有人將他不用的腳踏車pass給我,而我本來還竊喜著不用花一大筆幾乎可以在台灣買兩部全新捷安特越野車的錢去買一部前任主人可能患有嚴重平衡問題而導致把手極度傾斜的腳踏車的時候,我悲慘的命運就此開始…。

因為這腳踏車:

第一、太高,姑娘我騎上去把腳尖往下壓還離地面有五公分之多。
第二、幾乎沒有煞車,得利用自重與地面所產生的摩擦力來消耗動能,而後到達靜止狀態。
第三、很吵,足以作為救護車的前導車。
第四、很慢,可以參加冬季奧運會的跑車競慢比賽,我在考慮要帶它去報名參賽。

不過好在本姑娘的運動細胞還算不錯,幾天下來也能夠把車順利地騎到學校去上課,我來報告一下我與這腳踏車的相處成果:

第一天

在搞不清楚車道與號誌的狀況下,差一點跟奔馳而來的電車做相當親密的接觸。
(我的建議是:在這種腳踏車有專用道和專用號誌,行人有專用人行道和專用號誌,四輪車輛有專用車道和專用號誌,電車、公車有專用車道和專用號誌的國家,初來乍到之時,最好還是先乖乖地去站在路口研究一下燈號交叉變換頻率與車道互換規則之後,再決定怎麼過馬路。)

第二天

紅燈亮的時候差點從車上掉下來。因為紅燈是一定要停的。

第三天

真的掉下來了。就在湖邊的小徑上,本來只是想抓個癢,不知怎地就掉下來了。還好本姑娘的腳踏車只是空有跑車的外表,早已落後同伴一大截,就算有什麼東西看見,也只是路旁吃草的乳牛拋以不屑的眼神,懶得理我而已,要不然我這個一百多人當中唯一在時間內解開Domino之謎的天才,不就淪為大家的笑柄?

第四天

我假裝自己是聾子,順利將它帶到學校去丟人現眼。

第五天

好多了。

第六天

可以騎得有一點帥了。

我想再過不久,我應該可以報名參加學校的自由車隊,到時候如果躋身國家級競賽,記得要來看比賽啊,我想選手的親朋好友應該有免費的觀賽區可以坐,這個我會安排。


因此可以比走路早五分鐘到學校的魚


附註:擁有龐大族群的大陸同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飛快速度搜刮了方圓十里之內的二手腳踏車,像狂風掃落葉般清空了庫存,留我在原地讚嘆不已。

台長: Gemita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