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14:25:47| 人氣9,7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字十神之解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神之解析:

正官==剋我者,與日干屬異性陰陽,也就是異性相吸,屬於有情無力之剋。正者,正直無私,光明磊落也,正位也;官者,管也,約束也,官位,所有正官者,較奉公守法,較保守、安定,秉性正直、嚴謹莊重、循規蹈矩、安於現狀。然正官過多,反而約束過甚,顯現儒弱無能,且官多變殺,更屬無益。男命正官星為子女星,女命正官星為夫星、夫緣,正官星亦代表官位、地位、學位、知名度、選舉、考試及貴氣之表徵。

 

七殺==剋我者,與日干屬同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陽、陰見陰,屬於無情有力之剋(同性相斥),又名偏官。偏者,不正也,偏邪、偏離正軌,所以又有小人、鬼之稱。代表改革、動亂、積極進取、激進勇敢、熱情果斷、鋤強扶弱(喜當老大)但易叛逆違紀、偏激霸道、倔強剛烈、尤忌七殺過多,導入歧途。男命,七殺星為子息星,女命七殺星為夫星或情夫。七殺星為非正統之官==軍警、武職、司法之業、官位職級考試選舉之代表,又為暴徒地痞。

 

正印==生我者,與日干囑異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陰,陰見陽,為異性之生,必盡生。印者,璽也,代表權住、官銜,為生我氣之源,日主弱,官殺旺者,喜印洩官殺之氣,生扶日主。代表仁慈、心地善良(惜情)、富人情味、聰明敦厚、唯缺果斷(心軟、惜情、化官殺之力)、汪重自我。男命,正印星為母星;女命,正印星為母輩之年長女性,男女命,正印星同為貴神、福神。代表權位、學術、學位、名譽、地位、福壽、仁慈、宗教。

 

偏印==生我者,與日干屬同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陽、陰見陰。又名梟神,偏印剋食神,故又稱倒食,精明幹練、孤獨固執、獨立自立、聰明善變、尖酸、刻薄、多才多藝、自我主觀、漠視他人,偏印多者,個性怪異。偏印代表非正統事業上之權位,如藝術、演藝、醫業、技藝、自由業、服務業、五術等之成就發展,代表精明、孤僻。女命之母星,男命之祖父星。

 

比肩==同我者,與日干屬同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陽、陰見陰,為比肩,簡稱比,肩比肩也,形容同夥、同輩。日主弱,比肩能同助,自尊強,講求自主,不願束縛缺乏妥協,陽日干者,脾氣暴燥;陰日千者,內向固執。代表兄弟姊妹、同輩者、朋友、同事、同窗者,代表合夥事業,爭利奪財等。

 

劫財==同我者,與日干屬異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陰,陰見陽。官為祿,財為馬,劫財為剋財,故又稱遂馬或敗財,簡稱劫。自尊心強,俱協調性,但仍唯自我,追逐財富,兵攻擊性,劫財多者,盲目衝動,獨斷獨行。代表手足、同事、同窗、同輩者,代表剋父、剋妻、爭財、奪利、損財。司不和,糾紛之星。028

 

食神==我生者,與日干屬同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陽,陰見陰,為食神,簡稱為食,一名天廚壽星、爵星。秉性溫和,通情達理,不與人爭,天生樂觀,安逸惡勞,缺乏鬥志,喜好口福,食色慾強。食神過多,反為迂腐,缺乏耐性,縱慾酒色,女性尤忌。女命之子女星,祖母星。

 

傷官==我生者,與日干屬異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陰,陰見陽,為傷官,簡稱為傷,傷官與食神同為洩我之星,故名洩氣。亦為剋抑正官之星,故名傷官。代表天份之星,思路清晰,才能優越,善於巧辯,俊秀美貌、誇讚自負、目中無人,喜出風頭,架傲不遜,具藝術力眼光,可在藝術學術領域獲得成功。代表女性之子女星,又為剋夫;男命剝官,剋子息也,又為退職、降級、免職、退學、失權喪位、落選、落榜之意。

 

偏財==我剋者,與日干屬同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陽,陰見陰,為偏財,財不論正、偏皆為養命之源。稟性豪放、善喜投機、女性緣佳、善於取財、虛擲浪費、舉止直爽、毫不做作、偏財太多、浮華虛榮、怠惰懶散,貪圖享受,男命之父星、妻妾星,橫財等。

 

正財==我剋者,與日干屬異性陰陽,也就是陽見陰、陰見陽,為正財,捐努力工作而獲取之財。個性耿直,責任心強、性勤、節儉、篤實、保守、現實勢利。佔有慾強,不喜詩書,正財過多,吝薔貪慾,苟且安樂。女命之父星,男命之妻星。為正業之財,如:薪俸、產業、薪資、財運。

 

比劫益處:幫身任財;幫身敵官、殺;幫身任洩。日主旺盛,比肩、劫財反而變成「劫奪財星」「盜官、殺之力」的害神。此為害之處,「刃」與「劫」尤甚,「祿」與「比」則次之。



2222.jpg




台長: 柄鈞
人氣(9,7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八字 |
此分類下一篇:八字十神與性格
此分類上一篇:流年吉凶神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