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13:21:4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得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封信是我寫給我朋友的,但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這也代表著,
我們在某種形式上是朋友,雖然沒見過面,也許你只是匆匆一瞥,
但我仍衷心祝你2005事事順心^0^

--
DEAR:

你覺得

"回憶是失去還是擁有?"(想一下再往下看喔)

星期三晚上我在家看一部法國電影"記得我愛你",內容敘述女
主角得了阿茲海默症,逐漸喪失記憶,後來女主角住進了一家
療養院養病,而男主角則因為妻兒車禍喪生,過度悲傷的他忘
了有關他妻兒的記憶,也住在那裡。當然劇情發展就像一般的
愛情電影-他們戀愛了。

愛情的力量似乎真的很大。

男主角因為這段初戀(他認為是初戀,因為他忘了娶過老婆),
他的生命活了起來,有了光彩。他過去的記憶也逐漸拼湊想起。

女主角因為這段戀情,她在雨中抱著男主角開懷大笑,在餐廳
看著男主角傻笑,在男主角做惡夢大叫痛哭時,她深擁著他,一
起在黑夜哭泣。

他們之間的愛,濃得劃不開……

只是,上天並不祝福這對戀人,男主角逐漸恢復記憶,他的生
活步入正常軌道,女主角卻不斷失去記憶,從忘記一個字,忘記剛剛
發生什麼事,忘記她是誰。

最後,她忘記他們的愛情…

片中讓我眼眶濕潤的一個片段是,大家到他們家慶祝新居落成時
(他們成為戀人後,搬出去住在一起),大家跳舞狂歡,每個人
的臉上洋溢微笑,女主角卻突然發現她對眼前的事物感到
不熟悉,她感到無比的害怕跟無助,她想回到她最為熟悉的地
方-臥室。她不斷的尋找,打開每一間房間查看,但卻一直找
錯房間,她的步伐凌亂,她的淚水爬滿臉。最後,她找到了,
她找到了,找到了臥室,找到了她跟他共有的甜美記憶。

我偏愛這段是因為,我覺得不管是誰,總可能對某個地方或是
某件事物有著最熟悉、深刻的感覺,一但你沮喪、焦躁或是難
過時,就會不自覺得想回到那個"地方",或是接觸你個人獨有
的事與物,例如每當我覺得悶時,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我彰
化家,看看我爺爺奶奶,摸摸我家的貓,在我家的三合院曬曬
太陽。彰化家是我最不能忘卻的地方,也是擁有我最為熟悉、
懷念的人事物。

電影最後的結局是女主角完全忘了她是誰,忘了誰跟她在雨
中漫步,忘了他愛她,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傻笑;男主角則是
緊緊的抱著她痛哭,乞求上天不要那麼快讓她的記憶完全消
失…

繞回一開始的問題"回憶是失去還是擁有?"

我想對女主角而言是失去,男主角則是擁有,而且他擁有的
是兩個人的記憶。

但撇開阿茲海默症,談戀愛不也是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時,
八不得把彼此的祖宗八代都背起來,要是不小心忘了什麼紀
念日(甚至是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吵架的大有人在。但
要是不幸分手,甩人的一方可能就像得了失憶症,忘了曾經
的一切。不願談起過去(搞不好還忘了你的存在),被甩的
一方,要是內心還有眷戀,哪怕事隔多年,回憶烙印在心頭
上的痕跡清晰可見。若是一個不小心的觸動,心依舊揪得很
緊很緊。

但寫這封信給你,其實想說的是再更深入一點。

我想說的是"我跟你之間的回憶,是失去還是擁有?"

今年我22歲,一個思想、行為早該成熟的人,但事實上我常
想拒絕長大、拒絕年齡帶給我的一切(皺紋、肥肚子、近視
、失眠╮(﹀_﹀")╭)、拒絕面對一個成人該有的責任、拒
絕年紀把我的天真帶走(雖然我朋友說我不是天真而是躁鬱
症(#-.-)/ )。

正當我試圖阻擋年紀帶給我的一切時,我又不得不說,正因
為年齡的增長,我才能遇見你!!!

不管我們交情深不深,不管我們相處的模式是怎樣,不管我
們多久沒見面,不管我們有沒有在夜店一起嘶吼,不管你對
我的記憶如何,當你收到這封信時,那表示-

你在我的回憶裡不是失去,而是擁有。

我惦記著你,我想著你,我沒忘記你這位朋友。

今天是2004的最後一天,明日就是2005年的第一日,嶄新的
一年,我在此祝大家過年暴吃不會胖、缺愛情的桃花開、沒
錢的中樂透、要考試的中狀元!

至於要幸福的,我始終相信"多愛自己一點,幸福就會出
現了"。

HAPPY NEW YEAR!
Bonne annee chinoise!

日陽 TYPE 2004/12/31 07:56
--
今天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去跨年吧!?我下午要先去天母排
Mister Donut(一想到至少要排三個小時,就有點想撞牆死
>﹏<),晚上再去朋友家跨年(陪朋友、朋友的母親、妹妹
狂聊天^0^),隔天1月1日,一早就去陽明山爬山,一路沿著
魚路古道走到金山吃鴨肉,要是能的話,在泡個溫泉就更完
美了,哈!(希望不要下雨!!)

台長: 玫瑰有成為玫瑰的理由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