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11:22:29| 人氣3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莎士比亞用完餐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黨劇團的第二屆獨角戲劇展

悲傷茱麗葉1:
也許她等的太累了.所以在餐桌上睡著了.醒來.愛人依舊未出現.羅密歐阿羅密歐!為什麼你是羅密歐!把酒杯裡的酒喝完吧!就讓我醉吧.闌珊的步伐帶領著我吧!也許羅密歐就在裡面.走吧!

哈姆雷特物語:
一位不甘心死去的王子.試圖醒來告訴這一切的真相.縱然他以N次被搬上臺面演出.他還是不甘心.誰叫他是鬼魂~他的墳早已被蜘蛛網覆蓋住.而陪伴他的是一推推的白骨.喃喃自語.時而瘋狂.時而平穩是他猶豫不定的個性.不過表演者的聲音似乎有一些的疲憊.聲音也不是很清楚.身體不夠放.不過舞台的設計很不錯.視覺補救了表演的不足.

移動的森林:
取材於馬克白.個人認為這是本次劇展最達水平的演出吧.就演員來說.邱安枕對裡面的腳色神情.情緒掌握得宜.聲音的傳達張力十足.舞台上只有一各空框架.演員藉著架子穿梭來回.時立.時平躺.腳色的轉變與道具在這做了很好的處理.此場的燈光也是很有變化的一場.

悲傷茱麗葉2:
她依舊在等待.一個人吃著紅番茄.紅番茄挑逗著她.或是她挑逗著紅番茄.她真的是在等羅密歐嗎.羅密歐又是誰....

第十二頁:
取材於第十二夜中的詩.開場的訪英台的黃梅調讓我印象深刻.
也說明了這一場悲劇的開始.他愛她.她愛她.而她卻愛他或她.
她陷入愛情的性別迷惘裡.她在她與他之間抉擇.她.不之所措.
我還蠻喜歡這一段表演的.不過有很多的音樂取材於電影{香料共合國}.所以我一直會想到電影的畫面.表演者的情緒轉變的太快讓我來不及接住....

悲傷茱麗葉3:
他站在鏡頭前.像似交代遺言似的.玫瑰她若不叫玫瑰.她依舊芬芳...茱麗葉黯然的離開.

我想莎士比亞依舊是戲劇工作者的最愛吧.近兩年來在台灣狂演不停.全本也好.改編也好.獨角戲也好.各有其特色.一個人要在短短的30分鐘裡表現莎劇的精神.實在不容易.只是與莎士比亞共進晚餐後.留下了又是什麼.值得去省思一番

P.S轱嶺街小劇場.還真的蠻小的.

以上純屬個人評論...

台長: Q醬
人氣(3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悄悄話)
2014-06-16 15:2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