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07:51:34|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剝蝦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的桌上有一盤蝦子,我拿起來霹哩啪啦剝個精光,每次媽媽都用斜眼看我,『這樣會比較好吃嗎?』,會呀,我討厭一手拿著筷子,一手考慮如何處理蝦子。

幾乎男生都對剝殼這種事有特別的厭惡,那天我們在新竹吃燒烤,看見端出一盤蝦子,三個人馬上皺起眉頭。這印證幾件有趣的事情:第一、男生是一種進化過程中未完成的低等生物,笨手笨腳的,頭腦跟手腳的配合顯然還沒有達到應有的水準,大部分男生的手部動作都還停留在類人猿時代,腦袋已經進化到石器時代,只是不肯承認。第二、男生屬於一種過渡態的元素型態,過渡態的元素不會安靜坐在桌子旁邊,男生沒有耐性。第三、男生學不會微分,不會從一隻帶殼的蝦子去逼近到一隻光溜溜的蝦子,只會『蝦子-蝦殼=可以吃的蝦子』,顯然男生只會加減法。

S有個會幫男人剝蝦的朋友,很體貼、很喜歡別人幫她做決定、很…有點煩人。現在這種女生不多了,現在的女生:不負責剝蝦子、不負責做菜做飯、不負責洗碗、洗衣服、不負責生小孩、不負責…。喔,別誤會,我沒有抱怨的意思,我只是說這個時代的男人,就像後李登輝時代的國民黨,作為外來政權的終結者,卻仍背負著外來政權的罪有應得。不過在這時代裡,一個女生會不會幫男人剝蝦子,似乎也已經不那麼重要了,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接下來的言論,顯然不能代表大多數男生的立場。終究,女生在沒有公民投票的情況下,女生成為獨立自主的,我負責剝蝦子、我負責做菜做飯、我負責洗碗、洗衣服、我負責外來政權的罪有應得…。這個時代男人,大概都已經了解,這輩子只能活得比家庭小精靈『多比』再好那麼一點點。那,那,女生負責什麼?對於這個問題,我真的感到結巴。大概,大概是像小野說的,負責笑就好了吧。

Eros

台長: 艾若思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