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3 15:32:00| 人氣1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雲時晴一直下雨的能高越嶺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一度的春節爬山,今年原本規劃在八通關古道的八大秀之旅,後來因為申請不易,改成四天的能高越嶺輕鬆行,只來參加過一次就不想理我們的『健腳』同學說,『也好啦,八大秀對你們這支螢火蟲小隊來說是太累了。』,我們從米蟲小隊變成『螢火蟲小隊』,因為晚起、腳程慢、晚到宿營點的習性被虧了啦。

早上七點半在向榮草屯家裡集合出發,依舊是坐鐘大哥的車,往廬山方向前進,路上遇到前往清靜農場與合歡山的車潮,到屯原登山口約莫十二點。第一天的行程規劃是在天池山莊過夜,為了我們到底能不能走到天池與要不要走到天池,在車上就已經吵成一團,依據我們的腳程,天池山莊距離登山口13公里的路程,以及到達屯原的時間,第一天很乖的走到4.5K雲海保線所就紮營,時間是下午四點,還很早,不過雲層很厚,沒有很漂亮的風景可拍,早點把向榮的一隻半薑母鴨抓出來吃掉。
圖,機車可到雲海,中耀一開始很有力的衝在前面

第二天的規劃是從天池山莊出發,上南華山晃晃,然後宿檜林保線所,不過因為第一天就沒走到天池山莊,所以取消南華山是很合理的。早上四點起床,但還是混到六點半才出發,螢火蟲小隊早起是吃不到好果子的,ㄎㄎ。天色很陰沈,但原先還沒有下雨,一出發就開始下小雨,只好拿出防水外套,有的隊友連雨褲也先穿起來了,我想起昨天晚上剛刷完牙,聽到一個中年男子在跟他正在刷牙的女性隊友說,『啊,山上不能刷牙啦,刷牙明天會下雨。』,睡到凌晨米小豆挖我起床陪她去上廁所的時候,我看天上的北斗亮亮的閃著,最愛的天蠍也已經露臉,心想中年男子果然喜歡騙小女生,才沒有什麼刷牙會下雨這種事情咧。沒想到我以為的好天氣,就到這邊而已。
往白木林前進,看見白木林就想著不知何時,這片山林曾著起一片火,把小草都燒光了,剩下一根根樹幹還光禿禿挺立著,亂孤單無聊寂寞的,像世紀初始的時候,恐龍剛被一顆外太空來的炸彈炸得一隻不剩的時候,也有科學家說是被自己的屁臭得一隻不剩的時候。小草長得很快,早就長得綠油油像剛睡醒的亂髮,白木林依舊是一根根樹幹光禿禿的站著,沒人知道他們會站到什麼時候。經過白木林後,雨勢漸大,只好認份把雨褲也穿起來,一邊有撤退的隊伍勸我們不要再往山上走,因為天池的天氣更糟,問了幾隊之後發現,昨天天池附近的隊伍很多,一早的雨水趕走一半的隊伍,還把另一半原先準備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的隊伍打成跟我們一樣的能高越嶺行程,至於越嶺的路況,大家是說不至於會有危險。我問小香是否需要撤退(其實我是滿想的啦),小香反問我跟著向榮爬山有撤退過嗎?我仔細想也確實是沒有,除了在玉山用頭頂著帳棚睡過了奇怪夜晚,到早上下山時才發現已經在封山趕人,我想小香跟向榮對爬山的看法是,如果只因為下雨就要下山,那不如不要來爬山,天晴無雲爬的是山,大雨滂沱爬的也是山呀,總之我們不是來當個觀光客或是旁觀者的,『沒有人只因為下雨就下山的啦,除非前面的路會危及大家的安全,才有撤退的理由。』,我想這是他們想要說的話。就像時間、體力與到底要不要攻上山頭之間的煎熬,太輕易放棄的人,失去了給自己更多的機會;但太鐵齒的領隊,也容易造成隊員的危險。
可以遠眺馬海僕富士山,本文續下篇。
第一天米小豆休息夠了還有力氣扮鬼臉

台長: 艾若思
人氣(1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3000公尺以上 |
此分類下一篇:多雲時晴一直下雨的能高越嶺行--續
此分類上一篇:庫哈諾辛山

米豆
咦...奇怪了
怎麼...怎麼...
怎麼好看的文章看到最後竟然出現大鬼臉?
哇!!!!
沒臉見人啦~~~~
2007-03-05 11:2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