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20:42:22 |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的輕旅行3天2夜冰火之旅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 二專要好的同學"校長"結婚了,喜宴地點就在遙遠的屏東,在怎麼忙也要南下為他 祝賀,回顧最近真的很久沒休假了,趁這個機會多請個一天,來趟夏日尾巴的輕旅行吧~



誰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本計畫
第1天到台中新社古堡花園,晚上一中街逛夜市,台中過夜
第2天早上搭高鐵轉台鐵南下屏東參加中午的喜宴,再殺到墾丁過夜
第3天墾丁踩街,下午搭高鐵直奔台北

一切應該都在計畫中,誰知道~魔咒~魔咒~魔咒啊~T^T

又濕又冷ㄉ冰之旅

9/6 星期6的早上搭著高鐵直奔台中,高鐵台中站不愧是高鐵的旗艦站,設備一流,餐廳之多從美式速食,義大利餐廳到日式麵包店 應有盡有,甚至還有YAMAHA機車的展示台,夠眼花撩亂了,整個很有成田機場的FU,我就像個剛進城的土包子,相機拿起來就亂 照一通XD

麥叔叔ㄉ店


YAMAHA RSZ-100FI


另一方,外觀還在建的台鐵新烏日站


轉搭台鐵到了台中市,台中新社從未去過的地方,在出發的前一天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新社古堡花園的VIEW非常好 但吃的及喝的就....被批的一文不值,只好出發前在台中市解決午餐,14:05很幸運的坐到傳說中1天只有3班可以到達古 堡門口的綠牌公車(其他班次就只到中興嶺要走20~30分鐘才能到達古堡花園),誰知道原本艷陽高照的天氣,公車到新社之 後全變了,公車窗外的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發Q!!不會吧~難道我“假日雨男”魔咒又再度應驗了嗎?!

原本是想租機車騎過去,但是一種莫名的感覺讓已經走到租車行前的我轉而走向公車站,事後想想還好坐公車,不然還沒到 目的地,應該變成落湯雞了,一下公車後,撐著傘掂著腳衝進一間民房前的走廊避雨順便把襪子給脫了,望著天空,雨一時是 不會停了,反正古堡就在附近,就去古堡避雨先吧,一踏出去走廊,水深及腳踝=.=,還好有穿秘密武器。說這是雨男魔咒,會 不會太扯了一點T^T

雨勢之大,讓撐著傘的我全身幾乎濕透了,一身狼狽還有點冷。買了門票趕緊望可以避雨的地方移動,門票250元加送1張100元消費卷,在 飲料部用手上的消費卷,趕緊點了一杯熱可可,暖暖身。

140元的熱可可=.=(100消費卷+40元)


就在慢慢啜著熱可可的同時,雨勢漸漸停歇,原本躲在建築物中的人們從4面8方湧出,我傻了一下~有沒有那麼多人啊~~~=.=

雨勢停歇的天空


雨中的古堡別有另一番風味,仿歐式建築及布置,真的還蠻美的,一起欣賞建築及風景之美吧










不要理我~耍自閉中


哈~這就是我的秘密武器"牛盃能斯"水陸兩用鞋,左右各6個排水孔,鞋面為透氣網布, 雖然還是覺得濕濕的,但是不會像其他鞋子一樣悶著難過


看看時間快16:30點了,趕緊趁著雨停,往中興嶺走去,這一走不知道走了多久才走到中興嶺,幸運的坐上5點的車子往台中 市回去,才上車沒多久,車窗外雷電交加,大雨傾盆而下,當下決定跟改下榻地點到我去年來過的逢甲商圈,沿路台中市區 部分街道開始淹水,魔咒啊~好想哭~怎麼會這樣~我的假期就像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復返啦~~~T^T~~

拓程商旅,我去年來台中旅行所下榻的旅館,設備不錯,服務也蠻好的,價格的話是還能接受,因為台中不熟,在加上下大雨 ,所以選擇對我來說比較熟悉的逢甲商圈這邊,會比較好一點,只不過check in的時後嚇了一跳,櫃台的服務生超像課內那 位每天都好忙的助理~五十音ㄉ美型化威力加強版,

想換套乾的衣服,才發覺我的行李也濕了=.=~禍不單行啊,趕緊把衣服吊起來晾乾,穿著半濕的衣服拎著雨傘就往逢甲夜市 走去,原本以為下雨天人會少一點,結果還是一樣多....orz

排了十幾分鐘,終於一解去年來逢甲夜市沒吃到官芝林的大腸包小腸ㄉ殘念...


拎著大大小小的戰利品,滿足的回到旅館。此時又得面對另一個現實問題,我的衣服都濕的>_<, 只好把房間的冷氣開到最大,洗完澡後包著浴巾包著棉被,挑了一套不是很濕的衣服用吹風機吹乾, 連打好幾個噴嚏,一條冰冰的水掛在鼻頭上了.....=.="

或許是累了加上冷氣又強,這夜睡的蠻舒服,睡到自然醒,看看時間早上7:30,離我的鬧鐘設定8:00 還有一些時間,不想賴床了,盥洗後吃著商旅提供的早餐,整理了行李,便朝這趟旅行的目的地~屏東市 出發。

到了會場已經12:00多了(宴席12:30開始),幾位許久不見的同學也陸續出現,老同學敘敘舊順便分享 同學結婚的喜氣。

今天的男女主角登場



宴席間,幾位住北部的同學說到沒去過夢時代,想去逛逛坐摩天輪,身為一個高雄人當然得盡東道主之誼,放棄了墾丁之行,充當地陪 帶他們四處走走,順便推銷自己的故鄉~高雄囉~^_^b

一行人搭著高捷來到夢時代,此時天色突然灰暗,心中暗訐~shit!!不會吧?老天這麼不給我面子,魔咒偏偏在這時應驗,無言啊...
此時天空已飄下雨滴,我們趕緊往摩天輪的樓層移動,還好戶外的部分有遮雨棚,影響不大。

摩天輪上幫同學拍照紀念~
同學--芋頭+芋頭嫂+未出生的小芋頭


發福ㄉ阿托恩和同學--變瘦ㄉ黑熊


傍晚,送同學們到高鐵左營站坐車返家,看著他們滿足的笑容,心裡說不出的高興,而我則選擇留在高雄…


台長: Garo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艦橋[航行旅誌]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的輕旅行3天2夜冰火之旅 part.2
此分類上一篇:2天1夜山海走跳.洄瀾雲蹤花海 Day~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