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02:16:46| 人氣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殘破       徐志摩

﹝一﹞

深深的在深夜裡坐著:
當窗有一團不圓的光亮,
 風挾著灰土,在大街上
  小巷裡奔跑:
我要在枯禿的筆尖上裊出
一種殘破的殘破的音調,
為要抒寫我的殘破的思潮。

﹝二﹞

深深的在深夜裡坐著:
生尖角的夜涼在窗縫裡
 妒忌屋內殘餘的暖氣,
  也不饒恕我的肢體:
但我要用我半乾的墨水描成
一些殘破的殘破的花樣,
因為殘破,殘破是我的思想。

﹝三﹞

深深的在深夜裡坐著,
左右是一些醜怪的鬼影:
 焦枯的落魄的樹木
  在冰沉沉的何沿叫喊,
  比著絕望的姿態,
正如我要在殘破的殘破的意識裡
重興起一個殘破的天地。

﹝四﹞

深深的在深夜裡坐著,
閉上眼回望到過去的雲煙:
啊,她還是一枝冷艷的白蓮,
 斜靠著曉風,萬種的玲瓏;
但我不是陽光,也不是露水,
我有的只是些殘破的呼吸,
 如同封鎖在壁椽間的群鼠,
追逐著,追求著黑暗與虛無!



徐志摩詩集讀了不知道幾遍了,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首。
今天的心情其實有點失落,幾許落寞。聽著貝多芬大提琴奏鳴曲、
看了叔本華,又翻了翻詩集‧‧‧

『深深的在深夜裡坐著,‧‧‧我有的只是些殘破的呼吸,
如同封鎖在壁椽間的群鼠,追逐著,追求著黑暗與虛無!』
好似心底有個填不滿的洞,總是覺得孤寂‧‧‧


台長: 迎風翱翔的孤鷹
人氣(5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學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一小幅的窮樂園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一段我很喜歡的文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