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8:29:42|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 Micky 大學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 Micky 談生活對我來說是件有趣的事,
我常在有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到廚房去跟他聊上兩句,
不是要求一個解決之道,但往往都有出乎意料的幫助。

Miciy 是 Ole 的廚師,緬甸人。據他所說他們國家正在內亂,
軍系政府統管國家,沒有自由,人們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有人被殺是司空見慣的事。
但我知道這些人都是指像他們這樣的反對黨,有點像台灣早期的黨外人士,
被監控或是逃離台灣一般。

這段時間我們算是熟了一點了,有一部份也是,
他開始在他空閒的時候教我吉他,握著吉他,
聊聊生活、聊聊一些小情小愛的東西,還真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啊!

我跟他說,男人呀!在握住棒狀的東西的時候,總是感到特別的安心,
像軍人握住槍桿、你握住炒菜匙、我握住我的咖啡棒,
當然還有我們同時握住我們的小槍桿,享受那短短幾分鐘的衝刺快感時,
哇!感覺真是踏實呀!

Micky 笑著告訴我,前面幾項他不同意,但最後那一項可是說得相當貼切啊!


Micky 其實有一個小生意在緬甸,後來真的是忍受不住那樣無趣的生活,
毅然決然的把生意交給弟弟獨身來到馬來西亞,一來就是十一年!

他常把很多人生的痛苦歸咎於神的惩罰,一開始我其實是覺得還滿有道理的,
但因為他連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也都要扯到神的惩罰,我就聽的度爛了起來!
像是我走路跌倒、打破杯子這種他媽的小小事,
他也要在我背後跟我說那是神的惩罰!
但整體來說除了這點還有有時候懶得工作之外,這個人的缺點應該不算多。

我們彼此分享生活的經驗,相互成長

Mickey 說『熊!別怕失敗,你看看我都已經三十八九歲了,就是這樣過了呀,
沒有什麼跨不過去的東西,如果有的話,
那也或許是我這輩子沒辦法再吃到,
我爸爸親手在耶誕節為我們全家烤的火雞。』

Micky 講了一句有道理的話。

台長: 好人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