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23:47:47|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個人去旅行(台11線的驚奇際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花蓮第四天,到了吳大哥家巷口的早餐店,便宜又豐盛,
一群人便跟早餐店老闆夫婦詢問如何走回台11線,當然還順
便問問附近哪裡有便宜的地方可以過夜,沒想到早餐店老闆娘
最後說如果真的找不到地方,我們家很小你們可能要打地舖,
我們一群人真是幸運極了,馬上留下早餐店電話,逗留一會,
正準備要出發的時候,劇組的休旅車壞了,為了不耽擱行程,
導演和攝影師就和我們兩人離開了,等到車子修好後,劇組人
馬再來和我們會合。

走過崎嶇的光豐公路,我們又回到了台11線,半途我又忍不
住停下車在公路旁的海邊玩耍,約20公里後,抵達台11線
60km處的石門,拙而奇藝術空間,一進去就是許許多多的
藝術品,老闆用各種材料拼貼而出的奇幻空間,大抵上是以石
材,木材及銅器組合成各件大小不一的作品,看上去有點像外
星人版的超現實主義風格,這些都是出於拙而奇老闆阿甘先生
的巧思,他也非常不大方的讓我們拍攝店裡的一切,還請我們
到戶外喝咖啡聊天,當然,這又是一間傍海的人文咖啡店,坐
在這樣的地方喝咖啡抽著煙真是一種享受,阿甘先生坐在石階
上開始了他一大串的話題,從一開始他的創作靈感,到他的人
生遭遇,最後又講到外星人幽浮的,最可怕的是講到最近美國
發射兩艘太空船去打彗星的報導,說著好像是電影彗星狀地球
的翻版,結論就是,卡趕快刷吧,世界末日就快來了,就這樣
我們一群小鬼看著他的眾多作品及聽他的言論,過了兩小時劇
組的人馬來了,外面也下起雨,等天氣稍微好轉,我們就繼續
奔馳在11號公路了。

半路上想到早餐店老闆娘跟我們介紹的月洞,因為臨時取消了
林田山這個定點,就索性去了一個遊客很多的月洞看看,老天
幫助,那天沒啥遊客,我們坐著小船進去看了鐘乳石跟扁蝠,
洞裡面烏漆媽黑,沒啥特別,也沒多停留就往回走到石梯坪。
石梯平是一處岩石海岸,一到那裡我們就很努力的跑跑跳跳,
往上爬到最高的岩石上,看著下方激起的海浪,很舒服,坐著
坐著,就感覺到大自然的偉大,海浪海風夾雜鹹鹹的氣味,我
想著如果我不小心跌進去,可能就被捲走了吧,不禁也對這片
大海敬畏起來,在這裡吹著海風看著大海的變化,待上一整個
下午都不會覺得無聊。

直到五點我們離開石梯坪,開始煩惱著晚上落腳處,沿著公路
旁的民宿問價錢,兩家的老闆娘都很硬不給殺價,其實我不差
這一兩百的,但就是不死心想把住宿費壓到四百以下,正當我
們已經決定趕快趁天還沒黑趕回光復鄉早餐店借宿時,雜貨店
來了四個年輕人,我上前詢問他們住宿在哪裡價錢多少,他們
居然很阿沙利的說,他們住在一間八人大通舖,我們可以跟他
們一起住,一個人只要300,哈哈,當然是趕快說好啦,而
且一問之下他們居然是台南鄉親,備感親切,我們一路尾隨他
們的房車,越騎越遠,居然已經到了花蓮跟台東的邊界了,好
吧,既來之則安之,到了一處海岸邊我們看到了另外一處綠地
,巴戈浪船屋,這也是原住民自行建設的一處民宿遊憩地,很
空曠,主人也是撿拾漂流木雕刻搭建,比牛山簡單一些,主建
築物是一艘船型的樓房,我們在旁邊的草棚烤魚吃晚餐,聊聊
這幾天彼此的行程跟有趣的事情,後來達哥就說要到下面營火
場,他跟老闆很熟,就自己弄起了營火,我們圍著營火放仙女
棒聊天,後來有人拿了一把吉他來,我就充當吉他手很生硬的
彈了一下,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已經很久不敢在別人面前彈
吉他了,看著營火想起高中時候露營的場景,溪哩呼嚕的我就
一首接一首的彈下去,看到木材快燒完了,我趕緊跑去海邊撿
些漂流木回來繼續,就是捨不得他熄滅,晚上我們就坐在海邊
的草地上聊天喝啤酒,看看這幾天音冷天氣中難得冒出來的幾
顆星星,又是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隔天醒來,也是預計中旅程的最後一個早上,達哥他們也要一
路往南向台東順道回台南了,俊慶就撘著他們的順風車一起回
去了,旅行到這裡,只剩我一個人,下午五點前要把租來的機
車騎回花蓮市歸還,我這樣一路在11線狂飆了60公里,路
過牛山的時候,實在很捨不得,看看還有點時間,就下去喝杯
咖啡跟牛哥道別,誰知道一到牛山,完全不想走了,和導演商
量了一下,我們決定多留下來一天,拍攝也收工了,沒有攝影
機跟隨,覺得更輕鬆了,而劇組另一群人馬則再光復鄉拍攝今
天跟台電抗議的過程,晚上歸還機車後,原本也想留下來的劇
組因為一些事情,最後大家還是當天回台北,只剩下我和導演
蘭鈞兩個愛玩的小鬼留下來,在車站等牛哥來接我們。

晚上牛哥帶我們去逛花蓮的南濱夜市,夜市裡面都是玩遊戲為
主而非小吃,小牛哥也和我們一起玩,碰碰車,吊酒瓶,打沙
包,要走前小牛哥看到一攤點痣,很認真的趨前聽老闆講述,
還研究我們臉上的痣,結果我右臉上沒有一顆是好的,不想看
了,哼,哪有這種事。小牛哥很大方的帶我們回他們在花蓮
市的家,我和蘭鈞就這樣騙到一天免費的住宿,哈。

台長: Gamma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