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1 13:22:0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話,一開始就該講重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九十一年五月二十日,公主與老闆第三次廝殺。







那麼你考慮得如何?還是要辭職!?


你想辭職的原因就是沒錢嘛!所以除了調薪外,還給你房租津貼,這樣你就可以去補習學東西還可以存錢啦!


當然家人很重要,可是還有別的兄弟姐妹,為什麼就你非回去不可呢?你姪女說照顧也還輪不到你嘛!家人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但你有沒有想過該讓沒責任感的人學習負責、學著自己承擔一切?每次我看到伸手要錢的乞丐,我都不會給錢;可是如果他靠表演,賣口香糖,我會給錢,這是對「靠自己力量站起來」的人的鼓勵。
當然啦,這只是我的想法。


你不喜歡談生意,那做會計如何?

我有想過像你這種活潑的人可能不喜歡坐辦公室,所以考慮以後都讓你去驗貨,到台中啊、大陸,還有跟船公司談價錢啦,拜託往來的公司。寫信的工作少一點,其它方面工作多一點,不就有學習到不同的東西了嗎!


沒興趣,當初怎麼會答應來上班?那你找到新工作了嗎?

喜歡小朋友當然很好,可是幼教老師也不好做哦!還得替他們把屎把尿的。


沒錯!工作都是要嘗試後了才知道,那你可以下班後去兼差,不就可以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還可以多賺錢勒。


自己住很無聊,以前念書時也是在外地啊!所以我跟你說你住那裡太遠了,住市區的話,文化中心每天都有活動,就不會無聊啦。


不是說每個人我們都會挽留,有些人想留我們還想請他走呢!實在是覺得你很不錯,很值得帶,一直帶新人也很累的。

如果你走了我們會很難過的,你捨得讓我們難過嗎?


好吧!公司也不能綁住你,不過只要你改變心意,馬上來告訴我,公司還是會歡迎你留下的。



* * * * * * * * * * * * * * *




談話的途中,公主好幾次被模糊了焦點。

當上司的人口才就是那麼好哇!不管我掰了多少想離職的原因,他都能說成那不是問題,換個方式就可以解決,想藉此來說服你。

幸好這次公主堅定信念,才沒被他放在眼前的蜜蕃薯誘惑。


但後來公主發現,並不是老闆試圖模糊我的焦點(或許他真的有想模糊我的焦點),是一開始公主就沒有說出最主要的理由。


都怪我平時明明覺得工作無聊到可以晾死蒼蠅,卻仍虛偽地說:很好啊!有學到東西;

在老闆說未來會一步一步讓我做更多事時,也不敢說其實我希望走快一點,大步一點。



所以,話,一開始就該說到重點。這一點,我真的很佩服胖小宛呀!




台長: 小愛公主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