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9 18:00:15| 人氣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職經驗分享 Part2:工作面試常問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為了尋找到合適的工作,不管是在104人力銀行、518求職網或是1111人力銀行上搜尋各式各樣工作,幾乎把符合條件的工作看了再看,每天至少要花上半小時至1.5小時。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和一位人力資源部的主管面試,他們為了尋找到合適的人,除了讓我前兩天先把履歷表文件格式檔案完成後寄過去,當天讓我享用公司的茶點後,在面試當中非常仔細詢問我過去經歷的點點滴滴,包括:第一、二個工作為什麼辭職、有沒有遇到工作上讓我非常頭痛的問題、我如何面對那些棘手的問題、我的特質是哪方面佔優勢、實際模擬消費者對公司服務感到質疑時如何應對、和公司員工無法和平相處時如何面對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問題,另一位人力資源的員工在一旁記錄,幾乎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進行深聊式的訪談。

      如果有任何對公司的疑問,對方也非常仔細的說明公司的發展與現況,希望應徵者可以一起為了公司經營成為團隊性的組織一員,最後,對方詢問說:「如果零到十分,就你對工作內容與自己的意願,你到本公司來就職的意願分數是多少?」雖然對方態度很誠懇,那當下我沒有表示有十足的意願到那間公司上班,還有自己的一些考量,之後他立刻起身和我道謝就離開了。

 

      面試完後,我內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為此禱告了兩天,想要詢問聖靈為什麼內心有這種說不出的鬱悶感,之後透過鄭明析牧師的話語,讓我解答了這個疑惑。

 

      以下是鄭明析牧師的話語內容:跟人之間的對話也是一樣,並不是跟對方互相說些話就無條件都算是對話。也不是因為自己去到見面地點,就能無條件跟對方見到面。即使確實見到面,如果自己的想法沒有成功傳達,就還是無法達成自己的目的;即使成功傳達自己的想法,但如果不知道對方的想法,那麼就算見面也無法說是見面了。對話的深入階段是瞭解對方的想法、對方的內心。也就是說,禱告的深入階段就是瞭解三位的內心,就是瞭解心情。

 

      面試時間中彼此對話、訪談並詢問有關公司的疑問,因為氣氛佳和環境優,比較不受拘束地說出內心話,但畢竟是工作,公事公辦,對方想要達到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尋找能同工的夥伴,如果沒有達到這目的,等於是沒有成功地進行面試。所以看起來和對方見到面並對話,對方看起來說明地仔細並顯現出真心的模樣,但畢竟是站在官方的立場說話,自己還是不那麼完全地瞭解對方的想法和對方實際內心的狀況。自己終究是體會到原來內心中的鬱悶是來自於「就算見面也無法說是見面了」的糾結感。


面試前享用公司提供的茶點,好吃的蛋糕^^ 

台長: Winnie Ann
人氣(8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成長階段趣味談
此分類上一篇:求職經驗分享Part 1:天生緣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