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10:21:5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仔隊,班長來點名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家,在將車park入前院的動作前後
還得留心,趁四下無狗之際
趕緊將前院鐵門關上,並招呼早已在家中等我多時的坐騎「大頭」進門
不然頃刻間就可能身陷重圍

我的狗仔隊員們,有著牠們特殊的知覺感官方式
似乎早已探知我即將到家,原先看似四下無狗
這時卻一隻隻~從附近各個不知名的角落:
地下停車場、汽車底盤下、公寓樓梯間或是雜物堆中迅速竄出
並朝我家方向潛進集中

狗仔隊員們有:「怪臉」、「邪眼」、「小黑」、「澎澎頭」、
「乖狗狗」、「奸臣」、「歐吉桑」等

狗仔隊隊員們,都成了在我班上搭伙的兄弟
剛好這條街上的鄰居幾乎都養狗
大家也會將多餘的食物讓牠們分食
久而久之
狗仔隊員們
就以這條巷子為家
不再流浪

也許因為我除了餵食牠們之外
還常跟牠們廝混在一起
共聚大義,共商光復神州之舉
所以
班長我跟牠們總是特別親近
但這也造成了我的困擾~一種甜蜜的負擔與詭迷的樂趣

我最近都快不敢出門了
出門買包煙:身後跟著一群狗!
出門買吃的:身後還是跟著一群狗!
出門買報紙:身後還是跟著一群狗 還亂中有序的呈一路縱隊跟著
出門看牙醫:沒錯!身後還是跟著一群狗!一隻都不少
開車出門:由車中照後鏡觀之,還是有一群狗,緊跟著一輛紅色房車
狂奔直到巷口才停歇!我........快瘋掉了

巷口7-11的工讀生,似乎相當怕我的光臨
原因無他,狗仔隊員們似乎曾受過特殊的訓練似的
牠們會讓7-11電動門開關之際
大搖大擺的跟著我進去店中閒晃
這時只看見幾個店員,又怕被咬
又怕被狗仔隊員弄髒店內而四處走避追趕或甚咆哮
店員們:「你們省省吧~」
我這些流浪過的狗仔隊員畢竟是見過世面的
哪這麼容易就被你們制伏~

不過
樂得牠們
我卻成了眾矢之的
每每苦笑賠不是
後來
直到後來
終於想出一個皆大歡喜的變通方法
只要到7-11
我通常到門口就後不進去了
直接在門外透過剛開的電動門縫告知店員我要買啥
如此
方可避免接下來可能引起之混仗

雖然
這一切造成我家居生活若干的不便
但對我來說
這卻也是最甜蜜與溫馨的負擔
雖然牠們只不過是些【狗】
但想想
聲稱是萬物之靈的人類世界中
有多少【人】可以為你我帶來相同質素的感受與依眷呢?

耶誕夜?狂歡夜?
隨別人去吧?
狗仔隊班長我
今夜還是會照常點名
至於耶誕夜是啥咚咚?
班長我倒寧願自願留營
加菜陪你們這些狗仔隊班兵一同過節

晚點名時.......
班兵回答到:「報告班長!005小黑無故不到」
班長:「這……………………..?」

師部發出離營通報
經查小黑這廝已失蹤多日
唉~「小黑啊小黑~」
希望你不要被環保局的抓狗隊給逮去才好!
或者?
即使犯下逃兵也罷~
早些脫離咱狗仔隊的行列吧?
找戶願意接納收留你的好人家待下吧?
班長我祝福你

這是3年多前寫的雜記

■「小黑」:經街坊眾婆婆媽媽的線報指出,
牠被附近一家300暢飲酒店收養當看門狗
■「歐吉桑」跟「澎澎頭」:牠們算是出運了,還沒從我這退伍,
就分別給同條巷子的兩戶人家收養了!
■老兵「乖狗狗」就沒那麼幸運了:住在對街最常餵牠的退休老伯一
日發現牠被車撞橫死在路邊!
■「怪臉」、「邪眼」、「奸臣」:這三員班兵在不假離營後~班長
我再也沒牠們的消息了!

後來又來了一隻讓全條巷子裡的公狗狗瘋狂的母狗狗:「阿貓」
她被張媽媽帶去結紮後就待下來了~就住在對街公寓的樓梯間裡
只要聽到啊貓的怪叫聲:
就知道垃圾車來了或有不明機車(特別是郵差的機車)行經
還有~只要巷子各家的公狗開始茶不思飯不想卻只想出門會情人
就知阿貓的發情期又到啦~

這就是一條巷子跟幾條狗的小故事

台長: 豬生狗養貓帶大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