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21:16:5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2-05-矛盾的面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05 23:38:18

這幾天忙翻了

週四,公司為了躲避軟體稽查人員的到訪,整個部門搬到某大飯店去上班
而當天,我又與明碁的開了一個下午的會,真是痛苦極了

週五,依然在大飯店裡上班,真是氣派,好歹它也算四顆星級的
會議室一天叫價近四萬元,呼~真的好貴
週五晚的颱風夜,一票人又匆匆的搬回公司
工程之浩大,連客服人員都看傻了
這期間,可以說是一個 "亂" 字了得

而這當中,我電腦又掛掉了,整個硬碟格式亂了,捉不到資料
我所有的資料,圖檔,都沒備份呢,真是晴天霹靂
計畫好了本來這週日要到小人國去逛逛
卻又來了個有史以來唯一的 "冬颱"
真是給它 OOXX.....

唉~怎麼會這樣呢~~~~

****************************************************

因為電腦掛了,先借用別人的電腦,但我原本電腦裡的資料
就要全爆光在MIS那了,一想到就...
心裡真是忐忑不安
唉~~~~~~
算了,被發現就發現吧..

****************************************************

也因要避那稽查人員,所以週六週日都得來公司調班
週一則休息...

聽著別人電腦裡的MP3,呵~~~真是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呀
這是一位好似司馬中原的人,很感性配上磁性的音調唸著古詩,詞..
例如..長恨歌 / 秋雨夜眠 / 夜箏 / 穆江吟 .....等等
配上中樂當背景~真是心靈一大響宴
我愛死了~,尤其是....白居易的 --- 琵琶行并序
原本對這七言古詩還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它很有名
如今再回首,真是有種打從自心底的感動

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迴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大絃嘈嘈如急雨,小絃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水泉冷澀絃凝絕,凝結不通聲暫歇。
別有幽愁闇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聞琵琶已歎息,又聞此語重唧唧!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千古流傳,永不褪色,寫得真是好呀...
他吟著,忽而快,忽而慢,時而高吭,時而哀怨...
一聽再聽.,心....也沉了
好像....時光就回到我與當時的他們...同感/同在~

****************************************************

昨天週六晚一下班,立刻跑去買台DVD,上一台被BB借走後,就當不見算了
新機配上家裡的六顆喇叭5.1聲道的環繞音響
我的另一間房間,衍然就是舞廳的縮小版

呵~~~,算不算是私趴呢~~~,可是只有我一個主人兼客人呀
我不打算呼朋引伴的分享我正在打造的屬於我的娛樂世界
我想悠柔閒情點...我就彈彈琴,聽聽古典音樂
我想揮汗熱舞時...我就開啟彩燈,放大搖樂,盡浸其中
不想待在家裡,就開車到處晃晃
想找人聊聊,打打屁,就回公司找小朋友
想那個....一堆G片裡的帥哥猛男陪著做,再浪再淫,也沒人管你

我的生活,慢慢在定型
我昨天還在想,我誰都不想找,誰都不想再...
我只要過我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我甚至一度痛恨...恨極那些...傷人心的那些負心人
讓人恐懼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那麼的不可信,那麼的險惡
退到只有我一個人過得好就好了..至少這樣我不會再受傷...
又寫到這,算了,不說了

****************************************************

白天一面工作,一面聽著MP3某人吟著古詩古詞,沉澱心靈
晚上就在家開趴舞動....
呵~~真是怪胎..

其實,不管任何...我都不排斥,甚至也歡喜去感受
不像我之前一些朋友,有的人不愛跳舞,有的人又靜不下來
有的人不喝酒助性,有的人非 E 不可...
千奇百怪的~而我,好像...都無所謂吧~~
現在,我只想對自己有益的,才去碰

說起買DVD弄個小舞池,其實真正的想法是想強迫自己動一動,流流汗
真的就是這樣.....強迫自己動起來...
我自己本身也愛動,只是當一個人的時候,使用"方法";"強迫"就一定要了
否則一再沒勁,一再沒那念力,就什麼都甭談了

****************************************************

剛剛想到另一個議題 --- 面具
應該說回到家的我,才是真正的我,不須要偽裝,不須要帶著面具
完完全全的做自己
在沒有任何人可以在身邊,生活就.....自己安排
我也想到..我努力的工作,所得讓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需要靠任何人,不需要到外面花天酒地
我家...就可以了..

似乎,與世無爭的...我不再需要走出門
關在自己的象牙塔裡,自得其樂

是喜...是悲

我目前的生活,仍然充滿著矛盾

****************************************************

許多朋友還在同志圈內浮浮沉沉
我.....
似乎已看破紅塵般的,轉換生活方式與心態
說真的
非得經過一段為期不短的療程,我似乎不再相信愛情
年紀大了
想法也已不同了
留了小鬍子,讓自己感覺起來更蒼桑,更老成
或許日本片看太多了,覺得那才是我的型
或許刻意讓自己跳脫那種外表的假象
做自己,以呈現目前的心情

網路上留言,間接知道一些朋友的消息
我很想勸...
但畢竟每個人的生活不盡相同
加上我在經過這麼一遭後,態度上更是非一般人可以感受的
所以我也只能在這裡,默默的祝福他們
而我正努力建立退隱江湖後的生活,也不是一般圈內人所認命的
所以~~
我只想說

朋友,好好珍惜
珍惜一切~

台長: 酷逼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2004 |
此分類下一篇:2004-12-07-隨記
此分類上一篇:2004-12-01-知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