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10:42:1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訴你一個秘密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宮顥,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什麼?」
  「我殺了人。」
  「什麼?!」
  「我、殺、了、人。」
  ※

  德國有個傳說,一個想取悅情人的青年,為了摘取多瑙河畔的花,失足掉入河中。據說他把摘下的花朵擲給情人時,大喊著:「Forget-Me-Not!」而後消失在激流裡。
  這就是琉璃草──「勿忘我」的由來。
  傳說的後來,女子再也無法忘懷那名青年,和那句沉重的「Forget Me Not」……整整一輩子。
  原來,讓人記憶最容易的方法是──死亡。


  連著幾天,惡夢揮之不去,如影隨形。
  我的異樣也引起了小米的注意,小米不追問,可是不知道哪弄來一些安眠藥塞在我枕頭下面。
  於是在星期六來臨的前一晚,我睡得很沉、很安穩。
  早上起來的時候,天空有些陰鬱,我還是套了件深藍色有腰身的高領毛衣和黑色牛仔褲前去赴約。
  嚴宮顥和我一樣準時的出現在體育館前。
  「我們去哪裡?」我跟在嚴宮顥身後問著。
  照理說,嚴宮顥應該喊我一聲「學姊」,而且對我的態度也沒必要這麼跩,可是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老是有一種他比我成熟的感覺。
  所以那聲「學弟」,自然也就悶在心口叫不出來。
  「台南。」他簡單的回答讓我愣住了,他那口氣說得好像只是到巷子口買包煙一樣簡單。
  「等等,台南很遠!」我拉住嚴宮顥的衣角,嚴正提醒。
  「我有車。」
  「這裡是桃園。」我覺得他有必要熟讀一下臺灣地理,尤其他又是美國回來的,很不保險。
  「去不去?」他的眼神很認真,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
  「我們為什麼要去台南?」
  「妳以前住在那。」
  「可是……很遠。」
  「妳害怕嗎?」他幽黑的眼眸沒有挑釁、沒有嘲諷,只是簡單的詢問。
  我在一瞬間才發現他是那麼簡單的一個人,沒有一般人的顧慮和曲折的心思,他這麼做,只是為了讓我知道我想知道的真相,沒有更多了。
  決定權在我。
  去,不去?
  只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
  「走吧!」我嘆口氣,不再婆婆媽媽。
  屬於我的東西,屬於我的記憶,應該我自己去承擔,拖累他陪我,我想多少有些壯膽意味吧!
  否則這麼多年來,為什麼我從未想過要去挖掘被埋葬的過去?直到遇上他……
  或許錯過了這一次,這輩子我再也不會有勇氣去回頭找尋,失去的那一段空白。

第三章 線索

  一路上,他只是安靜專心的開車,沒有告訴我確切地點。
  幾次,我嘗試禮貌性的和他交談,可是他很可能不喜歡分心,只是隨便答應著,後來我也放棄了,只是安靜地看著街景歷歷的飛逝,選了莎拉布萊特曼的CD  播放著,然後不知不覺地沉入了睡眠之中。
  睡眠裡,我終於開始了不同於這幾天的新夢境。
  夢境裡有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可是整個感覺很溫和、很寧靜,像是被包圍在柔軟羽毛裡的深深安全感,直到腳下忽然踩了個空。
  「李洛芙,到了。」低沉的男聲隱約傳入腦海裡。
  「到了?」朦朧睜開眼,我揉揉眼睛打量著窗外。「這裡是哪裡?」
  「仁愛綜合醫院。」不知道是不是我還沒清醒,否則怎麼會看見他揚起淡淡地笑容?
  「喔。」被他的笑容弄得有些失神,我恍惚地點頭。「我們到醫院做什麼?」
  「事情是從這裡開始的。」他把後照鏡轉向我,我才發現自己的頭髮凌亂的可笑,很不好意思的從背包裡拿出梳子束起了馬尾。
  「妳對這家醫院有印象嗎?」
  「仁愛醫院?」我努力在腦海裡搜尋記憶,一面從窗外打量著這棟原本該是白色磁磚,卻因為年代久遠顯得泛黃的老舊建築物。「好像聽過,可是沒有印象。」
  「國二那年,妳的外公心臟病發,死於這家醫院。」他神情認真地凝望著我。
  「我記得外公……他是心臟病發死的嗎?」我不禁多看了窗外的醫院幾眼。
  我小的時候,外公相當疼愛我,那些童年記憶印象是鮮明的,可是對於死亡……
  我努力在腦海裡把外公和死亡聯貫在一起,卻得不到任何訊息。
  「我們下車吧!」嚴宮顥見我似乎想不起來,決定帶我進醫院。
  才下車,夾帶著微微溫暖的濕潤空氣忽然觸動了些什麼。
  看著這棟老舊的醫院,我有一種預感……一旦開始了,我的過去將會像點燃  長串鞭炮一樣,沒有停止的機率……


  「嚴宮顥,我外公……是被我殺死的,嗚……」
  「胡說!妳外公是心臟病發作。」
  「不是!是我殺的……都是我……嗚……是我殺的!」
  「不是妳!」
  「是我!我在房間裡面,我在聽音樂,然後…然後我知道外公快死掉了……我把音樂開得很大聲……我沒有理他……嗚……都是我!」
  「李洛芙,那不關妳的事!」
  「要是我……嗚……要是我那時候出去看看他……他就不會……」
  「來不及!妳外公根本等不到救護車到,妳忘了嗎?那不是妳的錯!」
  「嚴宮顥,你不懂……我之前就知道外公快死掉了。」
  「妳不可能知道!」
「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可是…可是我沒有警告他,我沒有……沒有跟他說……都是……我的錯……」

  時間是造物主對人類開的大玩笑。
  對過去,總有無力改變的無奈。
  而對未來的等待又是太漫長的折磨……

台長: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