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16:00:0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幸福的路上—在《幸福之鐘》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有個人給我一個信封,裡面裝了好幾張電影票,都是我沒聽過的片子。

那麼就去看吧,一點概念都沒有反而是看電影最好的態度之一。

但是飆機車趕一場不知道是什麼的電影,自己都覺得有點瘋狂,要是不幸撞車死了,連自己為什麼而死都不知道。

這樣拼命只是為了今天一場在華納威秀21:55的《幸福之鐘》,我一面扭緊油門在車陣中穿梭,一面想著那是怎麼樣一部電影,最好是讓我的冒險值回票價,如果我平安準時的趕上的話。

什麼是我想要的幸福呢?望著101高樓的燈光,好像就是我亟欲到達的鐘塔,每停一個紅燈我就瞄一下手錶,時間是我最大的敵人。現在的我,平安趕到戲院、順利找到停車位然後準時進到放映廳,大概就是幸福吧…。

如果…

或許…

我出了車禍,在出事的剎那間只聽見對方的喇叭刺耳尖叫。醒來之後,遇見了某個人,或許是個很久以前的朋友,我們一見如故,他常常到醫院來陪我聊天,即便我已經是個殘廢的人。

因為趕一場陌生電影而發生的車禍,讓我邁向了另一個嶄新的人生,問題不再是問題,新的問題需要新的我去克服,就像活了兩個半輩子,我重新體驗幸福的定義。

那麼《幸福之鐘》,那場我可能永遠錯過的電影,其實就是我自己,和我的世界,追尋幸福的初衷和感覺到幸福的時刻。跟死亡擦肩而過當頭的喇叭聲響,其實是悅耳不過的和平之鐘吧。

台長: Cinema Being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