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23:18:54|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雨 在這南台灣城市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的窗外常常照著一股不尋常之氣,是悶熱且帶著水氣,人的情緒似乎也隨天氣波動,略帶點浮躁的心思到像是從山後吹下來的落山風夾帶著許多不確定性,這個時候是我最期盼的季節,不久與水嘩啦嘩啦的落了下來,雨絲斜斜的交織,為這城市披上了一層半透明的帷幕也增添了些許的神秘感,行道樹靜立在風雨中是寂寥的,四處被雨水恣意沖留著除了雨聲和路過的車輛咻的一聲再也聽不見任何的聲音了。
  「唉!下雨了,明明幾分鐘前還是好天氣,這下可好,不知何時才可以回家了。」類似這樣喪氣的抱怨已在躲在屋簷下避雨的人群中蔓延開了,一會兒從右耳傳入,一會兒從左耳,時而撞在一塊。我決定冒著雨離開這沒入嘈雜聲的小小世界,踏出屋簷,雨水立刻迎了上來,細細的並非很大很急,但足以讓人溼透了。
我溼透了,甚至感到黏膩,但我仍就浸淫一場天降的洗禮,好久沒有和雨水如此痛快接觸,我愛雨,尤其南台灣這乾燥的城市,數月才一場甘霖對我而言可以說是格外新鮮,於是被這樣景緻吸引持續逗留回家的路上肆無忌憚遊走,也已不在乎是否會生病,平時對於金錢有些斤斤計較的我也多了一個沒有使用雨具的好藉口,在這美麗的雨季裡即使淋了一身帶來幾天的鼻水,拿點錢看醫生也不會使自己多不甘心的。
我慢慢的步行回家,在屋內並沒有削減我賞雨的興致,我靠著窗,一切還是如此優雅,典雅的像披著白紗的少女輕輕柔柔的奔跑在雲朵上,不禁讓人想起許仙和白蛇娘娘在西湖相遇的故事,即使結局讓人傷感,雨水隨著太陽的探出頭來漸漸轉弱,一切還是如此的安靜,恬靜的像小嬰兒在母親的懷抱中,一樣安祥,
被沖刷過的路樹筆挺中更帶著清亮的精神,有如重生般的生命力。
我愛雨,在這南台灣乾乾的城市裡。



台長: 阿薩拉瑪席漢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