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5 17:58:33| 人氣1,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間的權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間的權柄

「我告訴你,你是彼得,是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甚至死亡的權勢也不能勝過它。」(馬太福音16:18)

 

   無論東方或西方,人們都落在這種鬼魔的恐嚇與轄制中,被綑綁的動彈不得,十分的可憐。然而感謝主,真理叫我們得自由,在基督裡我們沒有禁忌,這些事情都不再能成為我們的限制。

  「你們會認識真理,真理會使你們得自由。」(約翰福音8:32)   

 

一、鬼與神

    「牠用尾巴捲起天上三分之一的星辰,摔在地上。」(啟示錄12:4a)鬼不是人變的,而是天使墮落的結果。那麼在人間有沒有鬼?當然有,處處都有,時時都有,並不是鬼月才有,否則耶穌在地上時就不用到處趕鬼了。

  鬼代表著黑暗勢力,代表著轄制,代表著咒詛,代表敗壞,代表罪惡……。魔鬼來人間的目的是什麼?「盜賊進來,無非要偷,要殺,要毀壞。(約翰福音10:10a)魔鬼來就是要使人心生恐懼、使人沒有平安。我們對牠的態度不是敬而遠之,而是要奉主耶的名拒之於千里之外

  然而我們華人是一個禮數周到的民族,講求面面俱到,所以不但是逢廟必拜,甚至是遇神必信。只要經過寺廟,管它裡面供的是什麼神,先拜了再說,舉凡石頭、土地、樹木都可以拜,甚至連鬼都拜,每年七月就是在拜鬼。為何拜?是怕神明不夠大,克制不了鬼魂,所以要「兩邊都壓寶」,以免有所疏漏。這跟雅典人一樣,雅典人什麼神都拜,深怕遺漏,還拜了一個『未識之神』。保羅還藉力使力,趁機對他們傳道。然而信靠耶穌的人,不僅不怕邪靈惡鬼,我們更有主所賜的權柄可以捆綁邪靈,斥責惡者,將人從黑暗勢力的轄制中釋放出來。我們為什麼有這個膽,是因為我們的神最大,而且獨一無二。只有這樣的信靠,才能夠脫離恐懼。

  「因為上主是大能的上帝,是超越萬神的大君王。」(詩篇95:3)上主要作全地的王;人人都要承認他是獨一無二的上主;他的名是惟一的名。(撒迦利亞書14:9)「因為在你們裏面的靈比那在屬世界的人裏面的靈更有力量。」(約翰壹書4:4b)

  與其到處拜神明(假神)、拜鬼魂,內心卻仍然恐懼戰兢,不得安寧;不如只拜一個最大的真神,當你一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主,心中就有真實的平安和得勝的能力。

 

二、怕與愛

     為什麼鬼月人們如此敬奉鬼魂?說穿了只有一個字:「怕」。懼怕使七月成為「鬼月」,懼怕使鬼魔猖狂,因為懼怕在鬼月出意外,所以不敢買車、不敢買房子、不敢結婚、不敢生孩子。挾制臺灣人民心靈的最大邪惡勢力就是「懼怕」。而撒旦就利用鬼月來捆綁挾制人心。人們因為怕鬼,試圖用巴結、討好、請客的方式來打發牠;希望息事寧人,但事實結果正好相反。牠每年來都有吃有喝,那會捨得離開?如此惡性循環下去,你就得滿足牠一切需求,否則被鬧得雞犬不寧,這也是我們許多老百姓越拜越沒有平安的事實。因此,往往不是將鬼打發走,反而是「引鬼入室」。

台灣人之所以祭拜鬼,可歸納為下列四種心態:

懼怕:台灣人相信人死後,有三魂六魄要不斷供奉。怕鬼魂因為得不到供應而到人間來興風作浪。

安心:怕死去的家人沒有好去處,變成了畜牲或孤魂野鬼,就用祭品來祭拜,為求得安心。

盲從:就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之心理,反正大家都這樣做。

消災:台灣百姓相信神明帶來福氣,鬼魂則帶來災禍。為了防止災禍,就要定時祭拜,這是消災心理。

   這些怕事,求短暫安寧的息事寧人意念,從小不斷輸入我們的心中,如果不是靠著耶穌的寶血,不是靠著聖靈的更新,這些懦弱畏縮人性紐曲是根深蒂固的。您是否注意到這個事實,基督徒不拜神明,更不拜鬼魂,卻從來不受「好兄弟」的騷擾,原因何在?因為我們所拜的神乃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我們的靠山,神不但保守我們的平安,更賜給我們權柄來斥責邪靈,趕逐惡鬼。

  為了這個緣故,上帝的兒子顯現了,目的是要毀滅魔鬼的工作。(約翰壹書3:8b)

  「我告訴你,你是彼得,是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甚至死亡的權勢也不能勝過它。我要給你天國的鑰匙,你在地上所禁止的,在天上也要禁止;你在地上所准許的,在天上也要准許。」(馬太福音16:18-19)這兩節聖經乃為羅馬天主教憑藉實行教皇權威制度之錯端,茲就教會,彼得,磐石,天國的鑰匙各等意思加以分解,以證是非與謬誤:

   1.教會在希臘文原文是召出來之人的聚會,「這樣看來,你們外邦人不再是外人或陌生人;你們是上帝子民的同胞,是上帝一家的人。跟猶太人一樣,你們也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自己是這家的基石。倚靠他,整座建築得以互相連接,逐漸擴大成為聖殿獻給主。」(以弗所書2:19-22)。基督是建立教會的根基磐石(林前三11;十4;彼前二8;賽廿八16),是教會全體之元首(西一18;弗四15),除此以外,沒有人再立別的根基來作元首。教會的形成是到了五旬節聖靈降臨以後,才開始有的(徒一45;二143747)。

   2.彼得在希臘原文直譯是「一塊小石頭」的意思。「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這個磐石原文是指「在原處之大盤石」的意思,耶穌要把教會是建造在這Petra上,為彼得所承認之永久的磐石,就是基督為永生神的兒子身上(太十六16;彼前二48)。誠如保羅所告訴我們的:「那磐石就是基督。」(哥林多前書10:4),所以主並沒有應許把教會建造在彼得身上,而是以建造在祂自己身上說的(參約二1921;太廿一44;弗二20)。

   3.天國的鑰匙,這鑰匙是表示一種能力或權柄的記號「我是永存者!我曾經死過,現在活著,而且要永遠活著。我掌握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1:18)耶穌把這權柄賜給彼得,是為猶太人在五旬節開了傳道之門(徒二1442),和為外邦人開了傳道之門而言(徒十3446)。那在地上捆綁和釋放之權,非獨彼得一人所有,主也同樣賜給其餘的使徒(太十八18;約廿2223

   人拜鬼是因為「怕」,但是人信耶穌是因為「愛」,對基督徒而言,沒有「鬼月」,只有「平安月」;沒有「懼怕」,只有「慈愛」。因為神愛我們,而且愛到底。「逾越節前,耶穌知道他離開這世界、回父親那裏去的時刻到了。他一向愛世上屬於他自己的人,他始終如一地愛他們。」(約翰福音13:1)「有了愛就沒有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所以,那有恐懼的就沒有完全的愛,因為恐懼和懲罰是相關連的。」(約翰壹書4:18)

 

三、恐懼&平安

   所以鬼魂絕不是人死後的靈魂,而是撒但的囉嘍──邪靈的化身。我們要以耶穌所賜的平安來取代撒但所造成的恐懼。身為基督徒最大的祝福之一,就是主所賜的平安。耶穌在受害前堅固門徒:「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裏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約翰福音14:27)

   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所說的第一句話也是『願你們平安!』「星期日晚上,耶穌的門徒聚集在一起,門緊緊地關著,因為他們怕猶太人的領袖。那時候,耶穌顯現,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約翰福音20:19)祂的復活就是要傳達「平安」,宣告祂自己就是賜「平安」的神。

   「平安」是什麼?平安在原文意味沒有戰爭,意味從天上而來的力量。平安還包含著應許、祝福。我們藉著耶穌釘在十架上的救恩,與上帝和好的人,再也沒有懼怕的事。

 

結論:

    在真實信仰的基督徒面前陰間有甚麼權柄嗎?沒有親愛的朋友!面對農曆七月,我們一齊倚靠上帝大能,翻轉臺灣的屬靈空氣,將「恐怖七月節」變為「平安七月節」。月月是好月,日日是好日,每天都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這是上主得勝的日子;我們要歡樂,我們要慶祝。」(詩篇118:24)

   我們要用「平安月」來代替「鬼月」,要移風易俗。當基督徒在社會有影響之後,我們不但改變了政治經濟的環境,也要改變整個社會風氣,讓我們一起來榮耀  神。

 

 

 

註釋:

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意義如何?(啟一18)

    在舊約聖經中,曾經提到死亡之門和陰間的門(伯卅八17;十七16;賽卅八10),這可令人連想到門是有鑰匙的,死亡和陰間在啟示錄中已有四次用過(18;六8;廿1314),先是死亡,後是陰間,都是依著一樣的次序。死亡是指人的身體而言,即壽命的結束;陰間乃指人的靈魂,死後所去之之處。這鑰匙表明有權柄之意。耶穌基督因祂自己已經從死裏復活了,藉著死已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來二14),而使人能脫離陰間,靠祂勝過死亡的權勢(林前十五55~75;參何十三14),所以祂是有全權管理死亡和陰間。祂能叫死人復活,從墳墓裏出來(約五2829;十254344),因此,約翰所說主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就是指著祂有權柄能力,已經得勝死亡和陰間的意思,叫我們一切凡信靠祂的人,則對於死亡和陰間的痛苦,心裏不再存有懼怕了(參來二15;提後一10)

    在啟示錄和新約其他經文中,計有記載幾種不同的鑰匙,1.如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我是永存者!我曾經死過,現在活著,而且要永遠活著。我掌握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一18)2.大衛的鑰匙「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天使,說:『那位神聖而信實、執掌著大衛的鑰匙、開了門就沒有人能關、關了門就沒有人能開的,這樣說:」(啟三7)3.無底坑的鑰匙「第五個天使一吹號,我看見一顆星從天空墜下來,掉在地上。這星接受了無底深淵的鑰匙。」(啟九1~211;十一7;十七8;廿1~3。無底坑共有七次,)4.天國的鑰匙「我告訴你,你是彼得,是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甚至死亡的權勢也不能勝過它。我要給你天國的鑰匙,你在地上所禁止的,在天上也要禁止;你在地上所准許的,在天上也要准許。」」(太十六18-19)5.知識的鑰匙「你們這班法律教師要遭殃了!你們把持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自己不願意進去,也不讓想進去的人進去!」(路十一52)這些鑰匙都是表示含有屬靈的權柄和能力的意義。

「地獄」究竟指向真實的地點,或象徵的空間,一直以來,神學工作者自有不同的見解。有人認為離開了神恩典之空間,那就是「地獄」。最近有媒體報道,教宗方濟各否認「地獄」存在,乃是失實的報道。Thomas ReesePope Francis and hell作出澄清,地獄並非火與硫磺,而是人選擇關閉心靈,關愛、友伴與共融匱乏之空間。人非被安放於地獄,乃是我們選擇帶來的後果。「上主沒有創造地獄,乃是我們造成。」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1,6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上帝仍在掌權
此分類上一篇:基督徒與靈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