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4 17:49:53| 人氣9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是我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是我力量
(詩篇29:11)

  有的時候我們發現在患難來臨的時候,沒有人幫助我們。災區的災民們分享:當時被水所困,有的困了一夜,有的困了一天、兩天、三天……完全無助的時候,弟兄姊妹!誰能幫助我們?或許我們期待人的力量,可是人的力量有時候是徒然的。昨天有一個家長,他說他的孩子抱在電線桿上四個小時,等待救援,沒有人能夠救他,到也到不了。確實,有的時候當我們遇到患難的時候,人就算是想幫助我們,也使不上力。

  當人的幫助沒辦法到的時候,我們的幫助從哪裡來?「我舉目觀望群山;我的幫助從哪裏來?我的幫助從上主來;祂是創造天地的主。」(詩篇121:1-2)作者提醒我們我們的幫助的力量從神而來!我們在患難中可以呼求神的力量。確實「上主管理洪水;祂永遠作王統治。」(詩篇29:10)

   找到神的心意及迫切的尋求祂「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福音11:10)

  許多時候我們苦悶人生路,卻忘了,在世間我們所走的路都是神開的,「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上帝,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篇42:5)如果你找不到前面該走的路,你應該先尋求神,因為你要先找到神,才能找到路。「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9)

   當人有力量時,就不會怕。人怕是因為他沒有力。力量使人有勇氣,力量使人有膽量,使人敢面對環境,雖然那可能是嚴峻的。但誰能使我們在困境中有力?誰是我們的力量?那就只有神了。「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因此,縱使大地震動。高山崩坍,墜入大洋;縱使怒濤澎湃,群山震撼,我們也不驚惶。」(詩篇46:1-2)一個有力量的人,能夠隨時隨地抵擋一些欺壓他的反對力量。但不一定是神的力量在我們身上充滿,而是神的力量要成為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使徒保羅分享:「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7-9)主的回答很簡單:患難不一定會除去,困難不一定會消失,但是主的恩典夠你用。

  神常常藉著患難給我們寶貴的功課。目的為要教導我們。當神的目的達到了之後,我們就要得著榮耀的報償。所以患難裡面蘊藏著的,乃是甘甜的喜樂和真實的價值。這樣看來,神給我們的,不是患難,乃是機會。有一位年老的弟兄說:『當神試驗你的時候,正是你試驗神的好機會。你可以把祂的應許拿來放在祂面前,盡量向祂索取你在試煉中所需用的一切。』要脫離試煉,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求神救你脫離試煉;當試煉過去的時候,就應當感謝。另一種是承認試煉是從神來的一個挑戰,你應當抓住這個機會,向神索取更大的祝福。這樣,連仇敵也被我們利用了;反對我們的,成了我們的腳踏板。這就是靠著愛我們的主已得勝有餘了。

  「祂止息刀兵,直到地極;祂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詩篇46:9)只有我們的神有那麼大的能力,創造歷史。人類很想要企圖回到過去,改變目前不好的光景,但到目前為止,那都只是電視電影的虛幻,但是神不同,神現在在我們當中就能夠作新事,你們相信嗎?在無法抗拒的危險中,人可以逃到神那裡,逃到這個避難所,讓祂懷抱你,安慰你,你就能化悲哀為歡笑。目前即使是黑暗重重,但走到神那裡,黑夜終必變為天亮,一切都會成為過去。「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以賽亞書9:2)祂為那些沒有盼望的人,帶來亮光。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上帝的力量什麼時候賜下?就是當我們決意尋求祂時,祂將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當我們需要的時候,我們呼求祂,尋求神的力量神的應許,讓我們得以去經歷祂的信實。

  在患難來臨時,我們可以全然趴在神面前(依靠祂)。一次一次的挑戰,就是堅固我們一次一次的信心。讓我們相信祂是避難所、祂是力量、是隨時的幫助。「上主賜力量給他的子民;上主賜平安給他的子民。」(詩篇29:11)要得著人所沒有辦法給予的力量和平安,那你需要迫切向神祈求。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9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十災與我
此分類上一篇:屬靈的福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