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2 16:33:21|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心中的軟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下心中的軟弱

      「我兒啊,你要藉著基督耶穌所賜的恩典剛強起來。」(提摩太後書2:1)

 

《基督徒必須記得》

 軟弱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主愛;主愛能使人剛強。

 懶惰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靈修;靈修能使人勤奮。

 勞累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禱告;禱告能使人振作。

 忙碌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聚會;聚會能使人得力。

 窮困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奉獻;奉獻能使人富有。

 缺乏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感恩;感恩能使人豐裕。

 憂愁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讚美;讚美能使人喜樂。

 煩惱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微笑;微笑能使人蒙福。

 苦難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堅持;堅持能使人得勝。

 心痛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寬容;寬容能使人平安。

 怨屈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忍耐;忍耐使人受安慰。

 憤怒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溫柔;溫柔能使怒止息。

 受傷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去愛;愛心能撫平創傷。

 饑餓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禁食;禁食使人得飽足。

 艱鉅的時候,基督徒必須記得信靠;信靠是蒙恩確據。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是我們面對重大決定、選擇和爭戰時候的榜樣。不單是福音隊、辦佈道會才有爭戰,基督徒的生活天天都有爭戰。更多時候是和自己的肉體、脾氣、個性、價值觀中掙扎明明知道卻做不到。

為什麼基督徒可以又軟弱又剛強,同時並存,因為這就是從神來的愛,神要在我們的軟弱上,顯現祂能力的完全,我們軟弱也能誇口的原因是,好叫基督的能力可以覆庇我,這句話是不是很棒!不要讓負面思想去打倒了你與神建立的關係,很多時候,想法愈負面,我們就更要禱告,奉主名去破除這黑暗的思緒,求主愛更多包容我們的過犯,讓我們經歷祂要給我們的一切。

在人性上軟弱和堅強是一體兩面的當一個人的內心是堅強的,他的外在表現卻是溫柔的、謙卑的,當一個人內在軟弱與害怕時,他表現出來的生命反而是固執的、倔強的,人是很奇特的動物不是嗎?

如何面對軟弱除了禱告我們還要去數算神的恩典思想過去神如何幫助過我們,這些一點一滴的小見證,也許很多人不足掛齒,但當我們去細數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神一直沒有放棄祂的小羊,祂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溪水邊,又讓我們福杯滿溢,不管是祂的杖還是祂的竿都安慰我們,這是詩篇第二十三篇,你也可以去讀看看…

每當軟弱時重新以禱告來到神面前,搖動祂的手,祂不會拒絕你,還會以溫柔慈愛來對祂的兒女,或者你可以多聽一些屬靈詩歌,有些歌在軟弱的時候聽到,立刻能感化人心,重新思考很多事,讓我們更多倚靠神!

每人都有軟弱。事實上,你會在自己身上找到一大堆缺點和瑕疵,包括:體能、情緒、智慧和屬靈上。也可能是一些不能控制的環境令你感到軟弱乏力,譬如財務困難或人際關係的困擾。但更重要的是,你怎樣處理軟弱。通常我們會否認我們的軟弱、為自己辯護、藉辭開脫、隱瞞弱點,或感到怨忿。這樣做會阻礙神照他的心意來使用這些軟弱。

神對我們的軟弱有不同的觀點,他說:「我的意念與我的方法都高過你們的。」因此他的作為往往與我們的期望剛好相反,我們以為神只使用我們的長處,但神亦要用我們的軟弱去榮耀他。

   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多前書1:27)我在你們那裏,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哥林多前書2:3)你的軟弱並非偶然,神刻意容許他的存在,為的是要透過你去彰顯他的大能。

神從不對強壯和靠自己的人感到喜悅,事實上,他往往被一些承認自己軟弱的人所吸引。耶穌形容那些承認自己有欠缺的人是「虛心的人」,虛心是登山寶訓的八福之首。

聖經有無數事例說明神喜歡使用平凡、有缺點的人,去完成一些不平凡的事。如果神只用完美的人去做事,世上沒有一件事可以辦得成功,因為世上根本沒有完美的人。神使用不完全的人,對我們來說是極大的鼓舞。

軟弱,或保羅所說的「刺」,並不是罪、惡習、或是可以改變的品格瑕疵,例如急躁或暴飲暴食。軟弱是你與生俱來或無法改變的事實,可能是一項身體的限制,譬如天生殘疾,慢性疾病、體弱或身體缺陷等:也可能是情緒上的限制,如心靈瘡疤、慘痛回憶、個性古怪,或是受遺傳影響的性格:或才能或智慧的缺陷。我們不全是頂尖聰明的人。

我們需要去了解自己的軟弱是什麼?才能勝過這些軟弱當我還是神學院的神學生的時候我常常很自卑因為我沒有多少經驗的教會生活我的家庭不是牧師或是長老家庭在教會裡沒有地位但是這些教會經驗不足與能力不足的問題,卻讓我暗暗下苦功去學習,我盡可能到每一間受派的教會裡,把握每一項我不會的服事機會,我很努力去學習,厚著臉皮,逐漸地,讓不會成為會。

當你想到你生命中的限制時,你可能會想要下結論,認為「神不會使用我」,但神的作為從不受我們的不足所局限。他喜歡將他的大能放進平凡的容器裏。「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4:7)就如普通的瓦器,我們脆弱、有瑕疵且易碎。但只要容讓神透過我們的軟弱做工,他會使用我們。要能夠如此,我們必須跟隨保羅的榜樣。

承認你的軟弱爽快地承認自己的缺點,不要每件事都佯裝知曉,要對自己坦誠。與其自欺欺人或找藉口,不如抽時間找出自己的弱點,或許你可以列出一張清單。

新約聖經中有兩段使徒的坦誠表白,首先,耶穌問彼得:「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馬可福音8:29)。其次是保羅在路司得向拜偶像的群眾所作的告白:「諸位,為甚麼做這種事呢?我們不過是人,人性上跟你們一樣。我們到這裏來傳福音,為要使你們離棄虛幻的偶像,歸向那位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使徒行傳14:15)你要被神使用,先要認識神和認識自己。

 著名宣教士戴德生(HudsonTaylor)說:「神的偉人都是軟弱的人。」摩西的弱點是脾氣暴躁,他盛怒之下殺死埃及人,並用杖擊打他本來應該開口命令的岩石,又摔碎刻有十誡的石版;然而神卻將他改變為「世上最謙和的人」。基甸的軟弱是低落的自我形象與缺乏安全感,但神將他改變為「大能的勇士」。亞伯拉罕的軟弱是懼怕,不止一次,為了自保,謊稱妻子為自己的妹妹,但神將他改變為「信心之父」。彼得個性衝動、意志薄弱,但被改變為「磐石」。約翰,最傲慢的「雷子」,竟成為「愛的使徒」。神讓摩西逃到曠野40年,讓他知道自己是軟弱的。神的使者向基甸顯現的時候,他在酒醡裡打麥子(士六:11~18)。大衛在逃難中體會到軟弱無能,必須唯一依靠神。彼得看見復活的主還三次回應『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坦誠分享你的軟弱事工始於弱點。你愈放下防衛心理,挪開面具,與人分享內心的掙扎,神就愈能使用你。當然你的軟弱不能永遠成為你的軟弱你的軟弱就是你該去得勝與超越的地方坦承面對會是超越的第一步

 當然,顯出軟弱是冒險的。卸下防衛,向人敞開自己的生命可能令人感到驚慌。當你坦露你的失敗、感受、挫折和恐懼,你可能會被人排斥。但這冒險之舉會帶來的好處,值得一試。表達軟弱可以抒發情感、減輕壓力、化解恐懼,是讓你獲得自由解脫的開端。虛假矯飾惹人反感,但真誠無偽卻得人好感,坦承弱點是建立親密關係的要道。

 這就是為什麼神不只使用你的強處,也要使用你的軟弱的原因。如果所有的人看到的只是你的強處,他們會氣餒,心想:「我永遠無法像他做得這樣好。」但當他們看到你有缺點,而神依然使用你,他們便會受到鼓舞,反而會想:「或許神也能使用我!」剛強會引起競爭,但軟弱可以使人團結。

 生命到了某一階段,你必須決定到底是要留給人印象或是影響。留下深刻印象可以在遠距離進行,影響別人就要近距離接觸,讓人看到你的瑕疵。但不用怕,因為領袖最重要的質素不是完美,而是信用可靠:群眾要信靠你才會跟隨你,建立信用就是要誠實,而不是假裝完美。

 你的軟弱帶來榮耀保羅說:「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哥林多後書11:30)與其假裝有自信和無可匹敵,倒不如將自己看成恩典的紀念品。當撒但指出你的軟弱,你可以認同他的觀點,但要充滿對主耶穌和聖靈的讚美,因為耶穌「明白我們的軟弱」,而「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有時候,神會將我們的能力變為軟弱,以致能更多使用我們。雅各善於玩弄手段,一生詭計多端,然後逃避後果。一晚,他與神摔跤,說:「祢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祢去。」神說:「好吧!」卻抓住他的大腿窩,扭脫他的筋。這意義在哪里呢?

 神觸動了雅各的能力(大腿窩的肌肉是人體最強壯的部位),將之轉變為軟弱。從那天開始,雅各就瘸腿走路,不能再逃跑了;無論他是否願意,都得倚靠神。如果神要賜福你,又大大地使用你,你要願意拐著腿去走人生的道路,因為神使用軟弱的人。

 

2.jpg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此分類上一篇:禮拜的秩序
TOP
詳全文